每日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闯关创业板 A股相关概念股或闻“基”起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20 23:24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机构、国内当之无愧的基因龙头,此次华大基因拟闯关创业板。招股书披露了包括基因测序毛利率、高管持股情况及蛰伏其中的创投等信息。同时,随着华大基因的曝光度提升,A股基因测序概念股或将成为风口飞猪,迎来新一轮的炒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华大基因日前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拟发行不低于40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17.32亿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因测序机构、国内当之无愧的基因龙头,此次华大基因拟闯关创业板。招股书披露了包括基因测序毛利率、高管持股情况及蛰伏其中的创投等信息。同时,随着华大基因的曝光度提升,A股基因测序概念股或将成为风口飞猪,迎来新一轮的炒作。

    综合毛利率为50.42%   

    时至今日,没有人会怀疑,基因——这个揭示人类生命奥秘的学科,必将孕育出全世界最重要的产业市场之一。

    而华大基因这个全球最大的基因组研究中心也正在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2015年12月18日,中国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了华大基因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华大基因IPO终于揭开了面纱:公司拟闯关创业板,此次拟发行不低于4000万股。其中,此次华大基因拟发行新股不少于4000万股,公司现有股东转让老股数量不多于1000万股。此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3.6亿股。

    募集资金17.32亿元,用于精准医学服务平台升级、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建设、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升级、信息系统升级建设及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五大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公司总部位于深圳。

    目前华大基因的合作客户已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有1500多家科研机构和8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有100多家;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区合作的海外医疗和科研机构超过2000家。

    财务数据显示,2012~2014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95亿元、10.47亿元和11.3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535.37万元、1.73亿元和5852.98万元。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净利润为8247.49万元。

    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生育健康类服务、复杂疾病类服务等。其中,生育健康类服务是核心业务,2015年上半年营收达2.4亿元,营收占比为42.98%。

    从毛利率看,2015年1~6月华大基因的综合毛利率平均值为50.42%,而行业内达安基因(002030,收盘价44.90元)、迪安诊断(300244,收盘价73.46元)、中源协和(600645,收盘价57.63元)的毛利率分别为43.39%、36.45%和70.2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0万用户信息遭泄露? 铜掌柜:漏洞早已修复

    下一篇

    “十三五”餐厨垃圾处理能力或增3倍 千亿市场待发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