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能集团回应王石:集团恪守法律 相信市场力量

    每经网 2015-12-18 09:56

    昨晚,王石在内部会议上表示“万科不欢迎宝能系”,今儿一大早,宝能集团发布声明称“相信市场力量”。

    每经记者 包雨朦

    万科门外的野蛮人来势汹汹。

    昨日(12月17)港交所披露的文件显示,隶属宝能系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盛华)继12月7日举牌万科后,又在12月10日和11日共买入了万科2.7亿股,宝能系持股比例从20%上升到了22.45%。

    今日宝能集团发表声明,称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力量。

    此外,宝能还在声明中指出,宝能集团“依法合规经营,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了巨大价值,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集团一贯坚持现代企业治理,重视风险管控,重视每一笔投资”。

    就在昨晚,王石露面北京,在内部会议上直言“万科不欢迎宝能系”。

    王石在讲话中称:“宝能系可以通过大举借债,强买成第一大股东,甚至私有化。但这可能毁掉万科最值钱的东西,也就是信用。”

    公开资料显示,宝能系今年6月至今在万科身上已经花费约400亿元,按照万科的公司章程,如果宝能系的持股比例达到30%,其将会成为控股股东。这样,万科将告别长期以来的无控股股东时代。

    本周以来,宝能系连续举牌万科A,万科A股价已经从14.99元上涨至昨日收盘的22.21元,上涨幅度达48.2%。

    编辑:隋丕宁 审核:刘雪梅 终审:蔡战波

    上一篇

    苹果CEO库克:苹果支付最快明年初登陆中国

    下一篇

    快讯:银行股大幅拉升涨3% 民生银行领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