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国继续保持第一贸易大国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7 10:46

    商务部新闻发布会消息,我国国际市场份额由2014年底的12.4%提升至13%,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一贸易大国地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雯    

    每经记者 张雯

    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贸易大国地位

    今日(12月17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根据WTO月度统计,1-9月全球货物贸易出口额下降11.1%,美国、欧盟、日本、韩国、印度、南非、巴西分别下降6.2%、12.8%、9.2%、6.6%、16.6%、7.9%、16.8%,而我国国际市场份额由2014年底的12.4%提升至13%,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一贸易大国地位。

    11月份新业态保持高速运行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商务部重点监测企业网络零售同比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6个百分点,购物中心销售额增速比超市、百货店、专业店分别高出2.9%、7.0%、9.7%。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3%。

    大宗商品跌跌不休 中国少花了1.15万亿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1-11月,我国原油、铁矿石、塑料、大豆、成品油等11类大宗商品进口量增价跌,合计减少付汇1820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5万亿元,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大幅降低了国内企业生产成本,改善了效益。

    “今年中国外贸很给力,将交出五个成绩单”

    “今年外贸发展总体是很给力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全球贸易增速低于全球经济增速,外需不给力,而不是外贸不给力,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当前要素成本还在上升,人民币升值,我们调研的企业形容困难到‘喘不过气’。在这样的形势下,前11个月的中国外贸,交出了5个漂亮的成绩单:第一是在全球出口市场份额明显上升,第二是进口量增价跌,国家和企业得大实惠,第三是对外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调结构不动摇,第四是保持了对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第五是继续保持了全球第一出口大国和第一贸易大国地位”。

    编辑:赵庆  审核:刘小英  终审:涂劲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联储加息!美元回流大本营,中国的房子怎么办?

    下一篇

    国企改革重磅政策陆续发布 万亿国资证券化蓄势待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