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汇11月斩获多项荣誉 食品加工业龙头实至名归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3 01:23

    在这个月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上,双汇发展(000895,SZ)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强企业”和“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管理创新十佳案例”两项殊荣,而兢兢业业带领双汇集团转型发展的董事长万隆亦荣获“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大人物”及“2015年度全国食品安全优秀管理者”称号。

    在业界看来,行业给出的荣誉即是肯定。从单一做肉类加工到涉足猪肉食品全产业链,经过30年的发展,双汇目前已成为中国知名的消费品牌。而在万隆董事长以及新领导班子的助力下,双汇的转型发展亦将“驶入快车道”。

    双汇斩获五项大奖

    作为我国规格很高的食品安全年度品牌盛会,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历来规模浩大、备受瞩目。

    事实上,去年的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双汇集团就因获得“2014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强企业”、“2014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科技创新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一度引发行内外关注。

    为了对食品安全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今年大会期间再度进行了相应的颁奖仪式。也正是在这一环节,双汇发展顺势获得了“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十强企业”、“2015年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管理创新十佳案例”的荣誉。作为企业乃至行业的带头人,万隆也获得了前述提及的两项荣誉。

    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在业界看来,双汇以质量打天下,用诚信做出了一个让广大消费者首选的中国肉类品牌,做成了一个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近年来,双汇坚持开放性办工厂,实施在线生产“头头检验”等做法,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评价,双汇对食品安全的一系列举措,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获得这些荣誉可谓实至名归。

    多年来,双汇一直秉承“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的质量管理理念,围绕“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高于一切,双汇品牌形象和信誉高于一切”的质量管理方针,始终把质量控制和食品安全放在企业管理的第一位。此外,公司更是围绕产品抓质量,围绕品牌树形象,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形成了从技术、检验、采购、生产及监督管理一体化的食品安全和质量防控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双汇获得的荣誉不止于此。11月,作为全国性高端财经论坛以及中国资本市场重要的年度盛会,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在峰会期间举办的“2015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上,双汇发展荣获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奖项。针对双汇发展的点评中有这样一段话:不管业绩如何,双汇发展一直重视股东回报。公司从2000年到2014年,连续分红15次,分红总额114.7亿元,这期间总利润为165.4亿元,15年来公司总的股利支付率达到69.4%。

    创新转型主动求变

    从1984年开始,双汇集团在董事长万隆的带领下走过了30多年,双汇也成为世界肉制品行业的龙头,年销售额超过1300亿元。

    无疑,在食品加工尤其是肉制品加工行业,双汇现今已经无人不晓。凯度消费者指数(Kantar Worldpanel)发布的“2015品牌足迹报告”显示,双汇品牌渗透率为65.6%,购买频次为5。

    双汇发展副总裁宋保国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的时期,国民经济在新常态下保持平稳增长,第三产业占比不断提升,大众化市场表现强劲,餐饮业充满发展潜力和机遇。消费转型、需求升级、竞争加剧、人力成本攀升,成为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产品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创新势在必行。

    从2014年开始,双汇主动求变,展开深度变革,致力从高温肉制品加工向低温肉制品加工转型,执行在市场深耕30周年后的经营新战略:“调结构、扩网络、促转型、上规模”。目前,双汇仍旧在不断引进世界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生产工艺,对企业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和技术创新;在食品安全方面,不断优化管理模式、强化管理机制,打造出了一支精英管理团队。

    即便在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市场消费需求不旺的背景下,凭借持续地转型创新,双汇仍在不断释放利好。今年前三季度,双汇发展实现销售收入322.05亿元,同比下滑2.86%;实现归属净利润31.19亿元,同比下滑1.37%。但单就第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营收118.5亿元,同比下滑2.15%,降幅收窄;实现归属净利润11.36亿元,同比增长17.74%。

    今年上半年,双汇新品开发取得突破,先后推出两批肉制品和生鲜品的新产品,实现了新品、新装、新口味,为市场开拓注入了新活力。根据规划,双汇还将进一步加大市场调研、做好市场信息沟通,大力研发推广新产品,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调整,打造销量增长的新引擎。

    一方面是创新扩增长点,另一方面,在已经布局稳固的业务上,双汇仍旧在寻求突破。在公司最新一次披露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双汇发展表示,明年屠宰量比今年会有明显提升。公司表示,公司生猪屠宰量在全国占比还很低,今后发展空间很大,公司管理团队对今后的规模扩张都很有信心。与此同时,时值四季度,随着天气转凉,肉类消费将适当增加,加上主要物资价格仍将低位运行,其预计肉制品销量同比降幅会继续收窄,利润继续保持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藏格钾肥股权面临质押 金谷源并购案审核前夜踩急刹

    下一篇

    在美上市最大A股ETF遇袭 与今年6月情形类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