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清龙图陷版权纠纷 借壳友利控股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30 00:03

    友利控股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重组对方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清龙图)与其合作方莉莉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威尔乌公司之间就《刀塔传奇》这款游戏产品的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发生诉讼,且诉讼预计在一段时期内不会有明确结果,可能对中清龙图的业务经营及未来业绩实现产生一定影响,基于上述情况,经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其他各方协商,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筹划逾一年的中清龙图借壳友利控股正式流产。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朱万平    

    友利控股(000584,收盘价16.53元)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重组对方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清龙图)与其合作方莉莉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威尔乌公司之间就《刀塔传奇》这款游戏产品的著作权、商标专用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等方面发生诉讼,且诉讼预计在一段时期内不会有明确结果,可能对中清龙图的业务经营及未来业绩实现产生一定影响,基于上述情况,经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其他各方协商,各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筹划逾一年的中清龙图借壳友利控股正式流产。

    公司股票将自2015年11月30日开市起复牌交易。友利控股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重组筹划逾一年已获证监会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已历时逾一年。2014年9月22日,友利控股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4年9月22日开市起停牌。

    2015年5月6日,友利控股发布了中清龙图的借壳重组预案,中清龙图拟作价96亿元借壳上市,预估增值率高达2309.57%。方案发布后引来市场众议,友利控股则连获多个涨停。

    2015年8月4日,友利控股对重组预案做出修订,中清龙图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下调为77亿元,较预案的预估值下降幅度为19.79%,调整幅度刚好不超过20%,因而不构成交易方案的重大调整,但其评估值增值率仍高达1715.12%。

    2015年9月7日,友利控股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其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申请材料获得证监会受理。

    2015年10月23日,证监会就暴雪娱乐和威尔乌公司在中国台湾地区和北京起诉中清龙图和莉莉丝科技公司等相关问题询问友利控股,并要求其在30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回复意见。直到今日,友利控股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  

    《刀塔传奇》陷版权纠纷致重组流产 

    今年上半年以来,《刀塔传奇》的开发商莉莉丝科技有限公司和代理商中清龙图因商标、知识产权等问题,先后被暴雪娱乐和威尔乌公司诉其侵权。就在11月18日,暴雪娱乐和威尔乌公司官方发声称,苹果公司将《刀塔传奇》从应用商店中下架,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可能是因技术问题造成的下架,这是威尔乌公司与暴雪娱乐基于其版权以及上述诉讼请求提出的下架要求。

    资料显示,中清龙图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和运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为12.89亿元,净利润为3.48亿元。2015年1~3月营业总收入4.45亿元,净利润为1.58亿元。其中代理的《刀塔传奇》占中清龙图2014年营业收入约91.17%。值得注意的是,中清龙图第二大股东是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12.40元),持股比例为20%,11月30日,神州泰岳也发布公告称,本次中清龙图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终止,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及生产经营等方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监管风暴再发酵 三券商因涉嫌两融违规被调查

    下一篇

    海岛建设拟260亿收购基础产业集团 转型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