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虚拟现实”还能炒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0 00:06

    每经编辑 张道达    

    在11月13日的文章中,我曾经提到“虚拟现实”概念股的炒作已经全面展开。昨日(11月19日)相关概念股集体涨停,正是在这些题材股大涨的带动下,沪指上涨48.59点,以3617.06点报收,而创业板指涨幅更高达4.12%。

    我们还是从投资的角度来审视一下,“虚拟现实”究竟虚拟在哪儿?现实在哪儿?

    券商研报称,预计到2020年,虚拟现实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市场涵盖的不只是一个产业链,而是一个生态圈,一旦最终实现千亿美元市场规模,涉猎其中的上市公司就有望爆发式增长。不过,到现在为止,尽管技术已成熟,但尚未转化到财务报表中,所以,暂时还是“虚拟”的。

    那“现实”是什么?“现实”是:海外公司尚未因此而被爆炒,但A股公司已闻风而动。A股的特色是:一旦风来了,猪都能飞,这也是“现实”。

    所以,我并不反对参与“虚拟现实”概念股的投机,这个题材也许还能持续炒作。如果你在这上面赚到了,那你就是更聪明的人;如果你在这上面亏了钱,说明你成了“韭菜”。A股向来不缺韭菜,所以“虚拟”题材盛行,但在海外市场,“韭菜”很少,所以更看重“现实”。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所清理“僵尸股”:不主动复牌就强制复牌

    下一篇

    地素时尚拟IPO 云锋基金为第三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