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百姓拟定增募资19.8亿元整合医药资产

    每经网 2015-11-19 21:30

    今日(11月20日),老百姓(603883,前收盘价50.45元)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医药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对象发行4900万股,预计募资19.8亿元,将用于收购兰州惠仁堂药业控股权项目和新店建设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每经编辑 胥帅    

    每经记者 胥帅

    今日(11月20日),老百姓(603883,前收盘价50.45元)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医药投资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对象发行4900万股,预计募资19.8亿元,将用于收购兰州惠仁堂药业控股权项目和新店建设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根据公告显示,老百姓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4900万股,其中医药投资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少于发行股票总数的10%。值得一提的是,医药投资认购的本次发行的股票自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而其他发行对象所认购的股份在12个月内不得转让。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定增募资方面,本次定增募资总额为19.8亿元,其中6.7亿元将用于新店建设项目、6亿元将用于收购少数股东权益项目、3.48亿元将用于收购兰州惠仁堂药业控股股权项目、2.53亿元将用于药圣堂扩建项目和1.12亿元将用于全渠道运营IT建设项目。其中少数股东权益项目分别是天津公司、郴州公司、广西公司各49%的股权。通过此次收购,上述标的股权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兰州惠仁堂是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医药零售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药品、医疗器械、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和保健品等的零售与服务。根据兰州惠仁堂财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净利润1987.29万元,在甘肃省药品零售市场销售规模排名中处于领先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年8月31日,兰州惠仁堂的评估价值为5.38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价值增值5.06亿元,评估增值率高达1596.81%。不过老百姓给出拟购标的高溢价的原由,主要由于交易标的均系药品零售企业,品牌、声誉、等核心无形资产具有长远发展前景。

    根据业绩承诺,兰州惠仁堂2016年至2018年含税销售收入分别为6.5亿元、7.48亿元和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00万元、4320万元和5180万元。

    老百姓表示,此次定增目的是拓展公司经营网络,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通过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整合公司资源,并通过收购优质资产提升区域竞争优势;同时投资中药饮片基地提高中药饮片产品技术水平,并进一步促进公司医药电商业务的发展,构建全渠道新模式医药零售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格林美挤进动力电池VIP俱乐部 牵手韩国ECORPO达成车用动力电池合作

    下一篇

    国电科环关闭光伏生产线 被指退出光伏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