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阿阿胶三款阿胶产品出厂价上调15%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8 00: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迟迟未提价的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49.82元)终于在年末再度开启提价窗口。公司11月18日的公告显示,根据公司布局阿胶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结合市场与原料情况,经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上调1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阿胶块零售价超2000元

    对于此次价格调整,东阿阿胶表示,是把毛驴当药材养、构建上游产业生态系统的内在需求,有助于反哺上游原料,促进阿胶全产业链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有效的高品质产品,践行“寿人济世”的企业使命。同时公司表示,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值得注意的是,东阿阿胶在2014年连续两次上调阿胶块的价格,但2015年的首次提价却在年末。资料显示,2014年1月,东阿阿胶将阿胶的出厂价上调了19%;9月13日,公司再度公告上调阿胶出厂价53%,零售价也做相应调整。在2014年两次提价后,东阿阿胶零售价已达1986元/500克。此次在提价完成后,阿胶块的零售价或达到2283元/500克。

    与此同时,此次也是东阿阿胶首次提到将三大重点产品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同时提高出厂价。

    复方阿胶浆是国家中药保密品种,也是东阿阿胶为数不多的“双跨品种”——既是处方药又是非处方药,去年开始,公司也在加大对复方阿胶浆的推广。在去年8月,东阿阿胶也对复方阿胶浆的最高零售价格上调了不超过53%。而桃花姬阿胶糕作为东阿阿胶推出的快消品,今年上半年也提过价,将210克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提高了25%,零售价相应调整,提价后,210克盒装桃花姬阿胶糕的原零售价从158元调整到了196元。

    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两成

    对于此次提价,东阿阿胶相关人士强调,此次是首次提出“将毛驴当药材养”,通过传统技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使驴产业的下游产品阿胶得到持续价值提升,通过产业链的价值传导,带动毛驴价值十年持续提升十倍。

    昨日,东阿阿胶股价盘中涨幅达到6%,收盘报49.82元,涨幅为3.75%。

    另一方面,东阿阿胶持续的提价战略对公司的业绩增长也有明显提升。根据公司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7.85亿元,同比增长45.3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1.30亿元,同比增长22.39%。

    兴业证券出具研报表示,东阿阿胶作为阿胶行业龙头,相比竞争对手定价能力和渠道能力具有优势,未来阿胶块产品的价值回归能够确保利润的稳定增长,而通过对阿胶的分层开发实现衍生品放量,也有望打造公司新的增长点。在医药板块步入行业增速明显放缓的新常态下,是具有品牌、规模效应且业绩稳定增长的医药消费品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丹化科技二股东提案被否 定增价下调已成定局

    下一篇

    A股不相信眼泪:4个月2.5万个超大户“跌没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