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逆市调研 近16亿元跟风买入10只龙头股(名单)

    证券时报 2015-11-16 09:34

    尽管投资者对市场回暖已经形成一定共识,但近两日市场的大幅震荡,还是不免让投资对后市表现有所担忧,投资者普遍表示,这种热点快速轮动行情并不好把握,那么机构调研动向又给投资者选股带来了哪些提示呢?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不完全统计,上周机构共计调研了190家上市公司,其中一心堂、信维通信、实益达、万润科技、中光防雷、广联达、三花股份、美亚柏科、日海通讯、口子窖、达安基因、日发精机、洽洽食品、艾比森、千方科技、莱茵体育、古井贡酒等17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机构家数在20家以上。

    一心堂以154家居榜首,具体来看基金公司29家、证券公司33家、阳光私募22家、保险公司3家、海外机构5家,其他62家。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190只个股中,有10只个股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上,共计流入15.93亿元,这10只个股分别为:延华智能(2.53亿元)、莱茵体育(2.07亿元)、中恒电气(1.95亿元)、豫金刚石(1.78亿元)、翰宇药业(1.53亿元)、智光电气(1.51亿元)、长青股份(1.34亿元)、吉艾科技(1.13亿元)、美亚柏科(1.05亿元)和蓝丰生化(1.04亿元)。

    延华智能方面,公司因其优异的年报业绩及良好的行业基本面正受到资金逐步关注。2015年三季报披露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6949.09万元至9844.55万元,同比增长20%至70%(2014年净利润5790.91万元),主要原因系较2014年公司在高端咨询、智慧节能、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智慧城市重要细分领域的项目建设有进一步突破。

    从这190家上市公司行业分布来看,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电子、电气设备、房地产、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8个行业。

    对于化工板块机会,国金证券表示,行业整体仍处发展低迷期,精选个股较为重要,可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一、粘胶短纤今年持续涨价,进入景气周期,重点关注南京化纤(基本面好转叠加改革转型预期),关注澳洋科技和三友化工。

    二、关注低估值的成长股普利特、严重超跌的周期股恒逸石化;

    三、关注现代农业相关标的,红太阳、诺普信、辉丰股份、金正大。

    四、关注油气改革,相关标的上海石化、石油济柴、泰山石油、天利高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21家被机构密集调研的化工股中,广州浪奇受到了17家调研机构扎堆关注,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化工贸易持续高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定增方案顺利过会,员工持股计划落实,激励机制得以理顺,为打造浪奇日化大平台迈出坚实一步。公司大集团、小公司特征明显,未来依托集团优质日化资产注入和外延并购预期强劲,10月22日定增过会有望加快外延扩张进程;维持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0.26元、0.49元和0.64元预测,目标价为20.8元及给予“增持”评级。

     

    上一篇

    习近平G20发表演讲: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

    下一篇

    逾143亿元产业资本增持A股 新兴产业备受偏爱(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