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市值最高公司遭爆炒 机构哄抢温氏股份被套

    每经网 2015-11-09 17:36

    谁在推高股价?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温氏股份上市当天(无价格涨跌幅限制)便遭到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证券营业部等5个席位疯狂买入1.87亿元,其中4个席位均来自华泰证券营业部;11月3日股价再度涨停,数据显示共买入1.47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实习记者 杜宇    

    每经记者 宋思艰 实习记者 杜宇

    国内畜牧行业巨头公司温氏股份11月2日挂牌深交所,公司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创业板首例换股吸并后整体上市案例亦随之诞生。

    温氏股份正式登陆创业板之后,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开盘后就遭到爆炒,盘中一度暴涨361%。11月3日股价再度涨停,报收60.84元,总市值2206亿元,这让温氏股份不仅仅一跃成为创业板市值老大,更是高居深市榜首。

    游资席位推高股价

    从龙虎榜的数据来看,上市当天(无价格涨跌幅限制)便遭到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共和新路证券营业部等5个席位疯狂买入1.87亿元,其中4个席位均来自华泰证券营业部;11月3日股价再度涨停,数据显示共买入1.47亿元。


    放量下挫 游资割肉机构抢筹

    连遭买入后,股价并没有如投资者所想象的那样上涨,股价从4日至6日股价连续下挫,若是开盘当天买入的1.47亿元没有卖,3日累计跌幅高达8%,被套无疑。11月4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主买方面,买1买3买4同为机构专用,合计买入金额11997万元,占总成交比例6.51%,机构联手扫货;主卖方面,卖1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泉州丰泽街证券营业部卖出金额3485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89%,而该营业部3日还大举买进3649万,仅仅时隔一天就选择了割肉出逃。


    温氏股份上市遭爆炒 高估值引争议

    作为一家畜禽养殖企业,开盘超过2500亿的市值让人唏嘘不已,市场中看空言论此起彼伏,其估值也遭受业界质疑。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温氏集团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支柱跨地区发展的畜牧企业集团,以猪肉、鸡肉养殖为主,以奶牛、肉鸭养殖为辅,以食品加工、农牧设备制造作为产业链配套。

    股价开盘遭爆炒后的温氏股份总值超过了2000亿,值得注意的是,总市值排在温氏股份前列的均为大盘蓝筹股且多为指标股,如工商银行、中石油等,平安银行的总市值也不过才1600亿,其他的中小板、创业板就更不用说了,这让它不得不登上创业板总市值"琅琊榜"。

    温氏股份在同行业目前虽然排第一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格将卸任宝马大中华区总裁 康思远接任

    下一篇

    辽宁现史上最重雾霾污染 环保部门进驻重点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