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礼一投资林伟健:量化投资是专业与非专业沟通的桥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2

    量化投资之所以在这两年广受关注,重要原因之一是老百姓整体投资意识的提高。比如以前你销售理财产品,只需告诉别人能赚钱,就能卖出去;而如今,连跳广场舞的大妈都讨论理财产品时,你告诉我能赚钱,恐怕就行不通了。这时候就需要一个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沟通的方法来规范产品。比如说这个产品承担多少风险,未来的收益预期等,否则产品就卖不出去,整个资产管理行业也没法发展下去。

    这是由于金融领域没有标准化的口径,老百姓无法去衡量这个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而作为管理人,你必须把这个东西搞清楚,才能跟市场沟通。从资产管理这个大行业来看,也许今天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在产品方面跟人沟通。但我相信不久后,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将更加规范,所有人都会用标准化的语言来沟通,比如回撤率、年化收益率、管理规模等。 (陈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6年量化对冲产品的机遇与策略

    下一篇

    九大创业项目角逐路演现场 投资人热捧大数据、云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