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的集团 布局外延着眼长远

    2015-11-06 00: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美的集团

    布局外延着眼长远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自美的集团吸收合并美的电器实现整体上市后,这艘拥有上游零部件供应、中游家电制造以及下游物流运输一体化的家电航母已经全新启航。如今美的集团产品结构得到了改善,费用控制良好。值得注意的是,美的集团在围绕“电商+物流”两大平台推动传统业务变革外,加速新产业布局,落实“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的战略,积极拓展着长期成长空间。

    美的集团与安川电机合资设立两家公司,分别布局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其中,工业机器人业务将依托安川电机的技术和品牌,叠加美的本土渠道资源,首先以家电行业为起点,再逐步延伸至其他行业,市场空间值得期待。

    布局外延着眼长远的美的集团,获得“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中“最具竞争优势上市公司”奖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银行 积极应战金改

    下一篇

    深圳能源 背靠国资电改龙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