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久游戏收购案突现“罗生门” 畅游否认正与其谈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20:41

    11月5日下午,畅游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正与游久游戏谈合作一事,畅游称,“游久游戏的公告里很多东西都不属实。”并且否认公告中提及的畅游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一事。

    每经编辑 吴林静    

    每经记者 吴林静

    11月4日,停牌谋划资产重组的游久游戏(600652,SH)首度披露了对手方——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游戏公司畅游。

    此事引得游戏界纷纷猜测,这是否意味着畅游即将拆除VIE(协议控制)加入私有化的大军?又是否会将旗下17173游戏综合平台网站打包出售给游久游戏?

    就在外界议论纷纷之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畅游公司发给17173全员的内部信:“公司没有就任何重大交易与任何第三方公司进行磋商。”

    11月5日下午,畅游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否认了正与游久游戏谈合作一事,畅游称,“游久游戏的公告里很多东西都不属实。”并且否认公告中提及的畅游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一事。

    游久游戏公布资产重组对象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游久游戏已停牌约5个月。11月4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公司正与Changyou.com (HK)Limited(畅游香港有限公司,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进行重大交易磋商。”

    “本次交易涉及海外上市主体。”游久游戏公告中同时提到,“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及海外经营资产的收购,资产规模较大,程序比较复杂,有关各方仍需就具体重组方案等事宜进行论证沟通,尚存在不确定性。”

    据畅游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是互联游戏的开发和运营商,旗下拥有自主研发的《天龙八部》等游戏以及游戏综合网站17173网。

    在NewZoo最新公布的《2015年全球上市游戏公司营收排行榜》中,畅游公司位居第21位,在中国地区排名仅在腾讯和网易之后。据其近日发布的截至9月30日未经审计的三季报显示,畅游2015年Q3营收1.89亿美元,净利润7800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概股的游戏公司中,盛大、巨人相继私有化,完美世界、中手游、人人也先后宣布私有化,仅剩畅游的私有化还没有进展。

    畅游否认与其谈合作

    在此背景下,游久游戏的公告刚一发出便引发业界猜测。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否意味着游久游戏将整合畅游旗下的17173网站等游戏资产?公告中提及的“涉及海外VIE架构的拆除”是否意味着畅游将走上私有化的道路?

    1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求证游久游戏证代办公室,其工作人员三缄其口,只告知“一切都以公告为准”。

    不过,记者向畅游公司求证时却得到意外答案,畅游公司方面告诉记者“公司并没有与游久游戏在谈合作,也没有拆VIE的动作与打算。”畅游公司强调称,“游久游戏公告里很多东西是不属实的”。

    与此同时,记者还拿到一份畅游公司于11月5日给17173全体员工发布的内部信,其中特别澄清“公司没有就任何重大交易与任何第三方公司进行磋商。公司一如既往十分重视17173游戏媒体平台对整体游戏业务带来的核心价值,将与各位同学一起并肩努力。”

    今年4月,畅游公司CFO周晶曾明确表示:“搜狐是畅游的最大股东,而搜狐并没有此类私有化方案”。今日下午采访时,畅游公司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施云雯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依旧没有得知拆VIE、私有化的计划。

    据施云雯介绍,未来畅游将把大型端游的开发经验应用到重度手游的研发中,向手游市场倾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步步高 区域零售转型典范

    下一篇

    中联重科 多方位转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