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募唱牛第一人驾到 牛市第二波来了买什么?

    2015-11-01 23:57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在11月7日举行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上,朱平将在现场与您论道2016,畅谈A股未来投资机会,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每经编辑 张力

    每经记者 许自然  

     

    “明星基金经理”、“微博大V”,“千万级博客写手”、“畅销书作家”,这一连串的名号,使朱平成为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投资人之一。

    时间倒回2014年10月,彼时的A股市场正在经历长达5年的大熊市,交易清淡人气萎靡,即使市场偶有曙光乍现,也无法形成合力。在如此情形下,朱平振臂一呼发表言论,明确表示新一轮股市上涨周期已经开始。

    话音刚落,沪指即气势如虹地开启暴涨之路,从2015年1月初的3200点一路上涨至6月中旬的5178点,走出一场波澜壮阔的火热行情。正因如此,有人称他是“公募喊牛第一人”。

    今年4月初,指数爬至半山腰,正当各方投资者对后市犹豫不定之时,又是朱平大胆分析,表示A股总市值仍有很大上升空间,创业板估值高也有其合理性。A股的走势再次印证朱平的正确判断,由此牛市下半场正式上演,无数牛股翩翩起舞,借风翱翔。

    朱平,现任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这位在广发证券投行部、易方达基金投资部都曾待过的牛人,曾于2002年3月任基金科汇基金经理。彼时2003年的股市和2010年10月前有点类似,无趋势性机会,但是结构性机会较多。当时以电力、钢铁、银行、化工和汽车为代表的“五朵金花”轮动中,朱平带领基金科汇全年取得了30%的净值增长,排名第二,这也让朱平在基金界名声鹊起。

    有意思的是,与很多基金经理的闷声不同,写博客、写专栏、写书似乎成为朱平投资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朱平的微博有数十万粉丝,博客总访问量更是达到近千万。

    日前,朱平再次发声,明确发布自己的观点,建议投资者要买股票。他表示市场已大概率见底,创新公司未来存暴富机会。对于目前的市场,朱平认为,市场见底已是大概率事件,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股市将是未来最好的投资渠道。他建议,买股票首先就是要寻找有投资机会的行业,比如要抛弃“衣、食、住、行”,重点关注“文、教、体、卫”。

    同时,要重点关注一些技术创新、互联网创新公司,互联网创新、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供应链等等。“创新企业仍将在未来三至五年出现暴富机会。”朱平表示。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在11月7日举行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上,朱平将在现场与您论道2016,畅谈A股未来投资机会,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公募基金稳健王:长期看好新能源和环保行业   

     

    爱因斯坦曾说,复利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在很多经典的投资书籍中,都特别谈到红利再投资的重要性。将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可以尽量减少亏损,自身形成复利,积小胜为大胜。如果老是大盈大亏,可能若干年后,你的资产还在原地踏步。投资大师巴菲特因此告诫我们,投资第一条是不能亏损;第二是牢记第一条。

    在国内公募基金中,有这样一位基金经理,在其长达13年的职业生涯中,经历数次牛熊轮回,累计管理过11只基金,从业年均回报高达17.43%,堪称稳健投资之典范,他就是黄焱。

    黄焱,曾任职于中期国际期货公司、和利投资发展公司、平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中心,现任国泰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总监,国泰金鹏蓝筹混合、国泰浓益灵活配置混合、国泰睿吉灵活配置混合A等5只基金产品的基金经理。

    对于眼下大热的“十三五”规划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投资机会。黄焱表示,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和环保行业。“之所以看好环保,是因为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比较确定,而且其中一些公司的估值可以接受。如果把周期放长,目前这些公司的估值能够支撑未来增长。”

    之所以看好新能源汽车,黄焱表示,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趋势非常确定,未来电动汽车一定会替代传统汽车,现在各种技术正逐渐成熟,加上政府推动,整个行业将更快速转型,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支柱行业。长远地看,智能交通、无人驾驶将促使整个交通状态产生根本改变。现在,行业正逐步进入引导期,认知度也在不断提高,需求开始出现,未来如果一些产品的价格出现下降,行业将可能出现加速发展。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在11月7日举行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上,黄焱将在现场与您论道2016,畅谈A股未来投资机会,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公募基金攻击王:物联网未来大有可为   

     

    翁启森,个头中等,打扮儒雅,颇具磁性的男中音很有穿透力,浑身透着十足的书生气。现任华安基金全球投资部总经理的他,曾在中国台湾JP证券、摩根富林明投资信托、Prudential Financial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工作。

    翁启森拥有18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其管理的华安生态优先混合基金在近1个月时间内取得24.06%的阶段收益,远超同类平均收益8.83%。同时翁启森管理的华安物联网主题股票近1个月取得16.43%的阶段涨幅,超出行业平均收益40%以上。

    据好买基金网统计,翁启森战斗力(盈利能力)评分高达9.74分,位列同类型基金经理前5名,比平均水平高93.64%。除上述2只基金外,翁启森管理的华安大中华升级股票、华安宏利混合基金以及华安大国新经济股票基金,均大幅跑赢同类平均收益。

    对于前期A股的暴跌,翁启森表示本轮国家队救市基本解决了市场恐慌和流动性危机,最坏时刻已经过去,投资者信心正逐步恢复,后续行情以去伪存真的分化格局为主,市场会回到精选个股的基本面轨道上来。同时,在市场经过深度回调后,一些公司的估值已逐步回到合理状态,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部分被错杀的高成长股有望重拾升势。

    对于未来,翁启森相对更关注物联网行业,他表示,“物联网不再是只能消费的科技革命,更是触手可及的投资领域。”面对物联网未来的发展,未来我们的生活将再无线上线下之分,因为所有的一切都被网络所连接。在世界物联网化的过程中,有无数新的产品和技术不断涌现,一边创造新的生活,一边改造旧的世界。作为一个投资人,应该抓住这个巨大的机会,从这个惊人的技术跃迁中有所收获。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在11月7日举行的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论坛上,翁启森将在现场与您论道2016,畅谈A股未来投资机会,欲了解详情,请拨打咨询电话:028-8651638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等人被警方依法调查

    下一篇

    芒果TV明年很忙: 要复活《超女》要推硬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