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剥离医药项目集中主业 智慧能源3.2亿转让三普药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8 13:59

    继3个月前转让青海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后,智慧能源(600869,SH)又将三普药业有限公司剥离,将业务集中于智慧能源领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继3个月前转让青海省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后,智慧能源(600869,SH)又将三普药业有限公司剥离,将业务集中于智慧能源领域。

    10月27日晚间,智慧能源公告称,该公司将与西藏荣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荣恩)达成协议,作价3.2亿元转让三普药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虽然属于热门的医药行业,但是三普药业的业绩却并不乐观。

    三普药业成立于2013年8月,主营业务为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丸剂、中药材、藏药材种植销售等。经审计的财务资料显示,三普药业2014年亏损2702.05万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3.41%。截至今年8月底,再度亏损1849.99万元。

    而按照智慧能源此前制定的发展战略,该公司将围绕“智慧能源”战略定位,在线上与线下合力贯穿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产业链,国内国际全面打通产业布局功能链。剥离辅业集中主业成为智慧能源今年来的一项重要工作。

    事实上,今年6月2日,智慧能源披露了《关于签署资产转让框架协议的公告》,拟转让所拥有的三普药业100%股权。但到今年10月11日,交易对方昆明钰心医药并购投资中心发送至智慧能源的《股权转让协议》中,付款时间、金额与《框架收购协议》中的约定有明显不符。

    同时,由于相关管理部门审批等原因,三普药业至今仍未取得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证书。而该认证证书是《框架收购协议》中约定了收购实际达成应具备的前提条件。因此,智慧能源决定终止该《框架收购协议》。

    不过,智慧能源剥离三普药业的计划并未止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的交易对方为西藏荣恩。一周前的10月21日,双方签署三普药业100%股权转让协议,转让价款为3.2亿元。    

    西藏荣恩主营业务为生物技术咨询、医药研究咨询服务。截至2014年底,西藏荣恩总资产为80121.15万元,总负债为1010.91万元,净资产为79110.24万元,2014年度净利润为29135.74万元。    

    智慧能源公告称,本次转让资产是适应公司发展需要,转让后公司将聚焦主业,集中优势发展“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系统服务商”。转让资产所获收益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交易完成后,三普药业不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日恒力寻业绩增长点 15.66亿收购博雅干细胞80%股权

    下一篇

    资产证券化业务加速 京东白条ABS今日挂牌深交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