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欲“秒杀”特斯拉 丁磊披露Mule Car即将试生产

    2015-10-27 22:48

    10月27日,乐视发布了旗下的120寸电视uMAX120和乐1 S手机,但是贾跃亭最先介绍的,却是正处于研发过程中的乐视汽车,他将乐视汽车列入乐视旗下七大子生态之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祝贺    

    每经记者 祝贺

     

    自宣布与阿斯顿•马丁进行合作后,乐视掌门人贾跃亭首次将阿斯顿•马丁汽车带上了自家产品的发布台。这辆车即将搭载乐视车联网系统,亮相于北美CES展。




    在发布会上,今年9月刚刚加盟乐视汽车的原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也以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执行董事、中国及亚太区CEO的身份,介绍了乐视汽车项目的最新近况。

    丁磊称,乐视首款超级汽车Mule Car概念车是一“已经进入工程样车阶段”,即将进入生产试制阶段。这是乐视自去年12月宣布 “SEE计划”后,首次明确地向外界发布汽车产品研发的进度。丁磊将其定义为一款具备了“电动化、智能化”特征的汽车。

    据他介绍,目前乐视汽车的研发主要由美国团队负责,目前北美研发团队超过了400人,而全球汽车研发团队约700人。

    由于乐视汽车同样诞生于北美,并具有电动车的特点,业界很多人将即将问世的乐视汽车与特斯拉进行对比。但是,贾跃亭和丁磊却显然“看不上”特斯拉。

    “乐视造车与特斯拉有很大的不同,特斯拉只是一辆电动车,而乐视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完整的生态交通系统。”贾跃亭表示,“我们的目的不是造车,而是打造完整的智能生态交通系统。特斯拉只是一辆车,把人们从A点送到B点,但是我们乐视汽车上,交通功能是其次的,我们是要创造全新的城市交通出行场景。”

    “在理念上,乐视上也与特斯拉有很大差别。”贾跃亭称,“汽车工业几乎囊括了几乎所有的行业,所以要把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电子化产品等运用到这一领域。”

    而丁磊也表示,乐视在打造电动车和智能车上,有先天优势,团队有丰富的开发经验,“他们在乐视汽车项目上算是第二次创业,经验积累上远远超过竞争同行”。

    “互联网和智能化是乐视汽车的优势,这与以传统理念造车的特斯拉有很大不同。比如我们用开发手机的理念开发车辆中控系统。业界众所周知,手机的中控系统开发要远远高于汽车。在我们的技术专家眼中,开发汽车中控就是小case。”丁磊表示。

    但是,与特斯拉即将推出Model 3等新车型不同,乐视汽车仍然在概念车研发阶段,距离量产仍然有一定时间。

    “新品投放时间是企业的最高机密,但是我们的整个开发周期比传统车型要短得多。我们会在最短的周期里,投放到市场。这款车所有的主要参数,将大大领先竞争对手未来的产品。”丁磊表示。他甚至举例说,目前他在用微信的方式与北美团队进行沟通,这比过去电子邮件的方式沟通更有效率。

    此外,乐视汽车也不断寻求与汽车整车厂商的合作。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的合作是全方位的技术合作,不限于车联网或智能汽车。作为双方的第一个合作项目,我们将打造具有乐视车联网的阿斯顿•马丁车型,第一辆Rapide 也已经运到乐视开始装配。”丁磊表示。

    “我们所有的产品都不是‘贴牌’,而是从研发做起,也只有从头(研发)做起,才能产生垂直生态的化学反应,真正形成跨产业链的价值整合。”贾跃亭表示。

    贾跃亭还首次透露,乐视将通过易到用车推出免费的“生态专车”。10月20日,乐视以7亿美元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至此,易到用车完成D轮融资。

    “乐视控股易到,将易到纳入乐视汽车的整个生态闭环中,一方面补足了乐视汽车开放的生态闭环,另外也是为了打造真正免费的生态专车,我们考虑复制以前乐视在超级电视、超级手机等领域实践的‘生态补贴硬件’的策略。”贾跃亭表示。这也意味着乐视汽车将率先进入汽车共享领域。

    “目前的专车仅仅是从A点到B点的送达服务,可以被视为是1.0时代。未来,易道有了乐视生态的支撑,我们会进入专车的2.0时代。在生态化的商业环境和模式中,我们将创造出免费的生态专车系统。”易到用车董事长周航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坦克装甲车“开进”北方创业? 对!是一机集团核心资产注入

    下一篇

    全球最大锂矿合作项目终止 天齐锂业与国际巨头“各玩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