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大盘表现偏弱 护盘有望延续

    2015-10-27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借“双降”利好高开,全天震荡后最终以小涨作收。沪综指收扬0.50%至3429.58点,深综指涨0.68%至2030.48点,两市成交均有所放大。

    个股表现较为均衡,在权重股中,券商股表现稍好,地产股却表现平平,与“双降”利好不太相称。在其余品种中,一些妖股下跌明显,如特立A、上海普天等。整体而言,大盘表现明显偏弱,似“辜负”了如此密集的、超预期的利好。市场偏弱应与多种因素相关,首先是海外市场反应较为中性,因当中国宣布“双降”时,海外有色、原油稍涨一下后即大幅杀跌,虽然海外的股市不错,但商品大跌已在投资者心目中留下阴影;其次是部分投资者或许会纠结于一些历史魔咒。

    投资者忧虑的魔咒就是“逢会必跌”,市场的逻辑应该是:会议期间政策面护盘力度会达到阶段性顶峰,会后力度会衰减。然而笔者认为投资者这回却有可能漏掉一些关键细节,所以逢利好减持就未必正确了。大家知道,11月IMF将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SDR。对管理层来说,可能没有哪件事能比这更重要了,所以投资者作任何决策时都不该忘了这点。

    进入今年以来,A股、人民币汇率走势在世界上所受关注度提升了不止一个级别。最近离岸人民币贬值,可在岸价仍稳守,这其中显然就有SDR考量。作为股市,自然也应作出贡献,故一般也很难指望这个时候杀跌。管理层既然能力挺汇市,为何就不会力挺股市?

    基于上述SDR考虑,笔者认为即使是在会后,管理层亦会继续护盘,力度也不见得就会衰减。

    操作方面,投资者应可继续持股,亦可进行高抛低吸,低吸时注意不宜过贪,因政策无形之手随时会动。今日为五中全会第二天,与“十三五”规划相关的题材仍会得到炒作,投资者可细细辨别,一般应介入相对可靠的题材。

    在各类题材中,个人认为只有二孩概念相对可靠,因只要放开了二孩,那就是个刚性政策,其结果是可度量的。诸如国企改革之类规划,还得确保其在实施中不会走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5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王健林重回榜首 马云让出首富宝座

    下一篇

    ”双降“来了楼市"暖冬"还远吗?房贷成本创十年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