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今日很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2 23:26

    每经编辑 张道达    

    经过周三的大跌之后,10月22日市场总算气氛有所缓和。最终,各大指数纷纷反弹,沪指上涨48.06点,以3368.74点报收,涨幅为1.45%;创业板指数上涨4.84%,以2458.14点报收。如何理解这两天市场的“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是正常调整还是行情已经有了新变化?

    回顾10月22日行情,尽管指数都反弹了,但整个过程依然让人有所担忧。实际上,下午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再次跳水,似乎又要重复周三的走势。好在沪指在下跌约35点后展开反弹,并在最后半小时守住反弹成果,一举击退了空头。不过在我看来,当天反弹过程并非一帆风顺,让人感觉有些脚步沉重,若不是尾盘空头也有些无心恋战,可能日K线的实体还会更小些,毕竟成交明显萎缩表明抄底资金依旧很犹豫。

    那么,反弹之后大盘将重新回到上升趋势中,还是就此陷入震荡?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今天的走势将非常关键,或许将为下一阶段行情定下基调。我个人认为,由于创业板指是本轮行情的领先指标,因此要判断后市发展趋势,有必要对创业板走势重点关注。回顾本轮行情,起点可以从9月16日创业板指大涨7%算起,运行时间已近一个月。创业板指数上涨点位从1800点到2500点,涨幅也算可观。在这个过程中,该指数遭遇的首次大跌是9月25日,当天跌幅4%,2000点整数关位置形成明显支撑。但第二个交易日,创业板指就强劲反弹超过5%,并且完全收复了前一天的阴线,反弹行情得以延续。

    本周三的大跌,是创业板本轮行情第二根大阴线,跌幅高达6.63%。但是,10月22日的反弹力度明显偏弱,并未收复失地。要知道,创业板市场是近期人气所在,也是赚钱效应聚集的地方,因此今日如果创业板能够收复失地甚至创出新高,那么行情就还将延续。反之,今天如果达不到上述目标的话,本轮反弹行情可能陷入震荡当中,即便行情没有见顶,但赚钱难度也将有所提升。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方明珠2.25亿元入股杨幂新三板公司

    下一篇

    雄韬股份拟募资9亿加码锂电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