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杭州楼市9月成交量再超万套

    2015-10-21 00: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研究院统计,上周(10.12~10.18)杭州主城区新建商品房签约995套,环比增长24.7%;二手房签约937套,环比增长37.2%。在此之前的9月份,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0848套,环比微增2.2%,同比增14.1%,继今年4月份以来第6个月成交量连续突破万套,签约均价为15718元/平方米,环比增长3.2%。

    与此同时,杭州高端住宅已强势回升。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单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档住宅成交1544套,是去年同期成交量的2倍以上;售价止跌反弹,高档公寓三季度均价环比上涨1.5%,报每平方米38524元。

    世邦魏理仕认为,8月下旬起,降息、降低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首付比例至25%和调整限外政策三箭连发,楼市宽松继续加码,这些措施的后两项对于杭州的需求刺激最为显著,随着10月、11月楼市旺季的来临,2015年杭州楼市有望以涨收官。

    不过,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来6~12个月,预计受银根放松以及政策影响,住宅市场的表现依旧可以预期,但在目前的经济大势下,长久而高速的需求增长预计难以为继,因此尚不可盲目乐观。

    房地产市场红火也带动了杭州土地市场的热度。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杭州市区共成交土地34宗,总成交额146亿元,环比上涨244.8%,同比上涨172.9%,刷新杭州市区单月历史成交纪录。另据世邦魏理仕统计,三季度杭州30宗宅地成交中,平均溢价率达到13.9%,其中竞争激烈的10幅主城区地块平均溢价率更是高达27.9%。

    马英枢认为,上述各种信号表明,开发商对杭州楼市和土地市场的预期已经得到改善并变得更为积极,鉴于楼市宽松政策持续深化,四季度杭城土地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帝经营恶化董事长被免 业内:管营销的副总裁该不该担责

    下一篇

    中国企业首次供应空客机载娱乐产品 “成都造”航空装备走向国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