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COSPLAY受追捧 中国派对文化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0-20 00:05

    10月16日(上周五)挂牌上市的中国派对文化(01532,HK),因具有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衍生品业务而受到市场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10月19日)中国派对文化股价大涨31.18%,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港股。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10月16日(上周五)挂牌上市的中国派对文化(01532,HK),因具有COSPLAY(动漫角色扮演)衍生品业务而受到市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10月19日)中国派对文化股价大涨31.18%,成为当日涨幅最大的港股。

    这一表现并不令人意外,公司在IPO招股阶段就得到投资者162倍的超额认购。中国派对文化以每股1港元价格发行,共募资1.58亿港元。

    资料显示,中国派对文化是动漫衍生产品行业及性感内衣行业的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元哲咨询报告显示,按收入计算,2014年中国派对文化是我国最大的角色扮演假发制造商、第三大角色扮演服装制造商和第二大性感内衣制造商。上述三项业务2014年收入分别为1.8亿元(人民币,下同)、1.81亿元和0.37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6.3%、0.5%和0.5%。2012~2014年,中国派对文化收入分别为2.46亿元、2.99亿元和3.98亿元,利润分别为2979万元、3720万元和5858万元。

    此外,中国派对文化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包括美国、德国和英国等,出口收入占公司总收入96%以上。不过记者注意到,中国派对文化也在加紧于内地开展销售,公司在京东及天猫上均设有官方网店。

    中国派对文化表示,此次IPO募资的40%用于扩大产能,30%用于设立电子商务经营中心与服务体验中心,20%用于建立研发中心。

    安信国际就表示,公司优势和机遇是长期合作的客户关系和自有品牌产品把握市场机会的能力,但公司仍面临一定的弱项和风险,如客户集中度高和出口退税政策变化等。

    在中国派对文化被爆炒的背后,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动漫衍生行业。

    动漫衍生行业是指通过开发、制作、发行、播放和销售动漫书籍、影视产品等,其中就涵盖了制作及经营角色扮演服饰、假发、玩具及电子游戏等动漫衍生品。

    我国早就表明了对动漫行业的支持态度,2012年发布了《十二五时期国家动漫产业发展规划》。元哲咨询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角色扮演服饰及假发出口国,生产占比分别为50%和8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业低迷业绩亏损 氯碱化工欲卖资产避免ST?

    下一篇

    “十三五”规划前瞻 人口政策突破在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