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据分析:53股盈利持续向好 估值较高点下降五成(附表)

    证券时报 2015-10-13 13:58

    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近期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盈利持续向好且估值降低个股机会凸显。根据已公布业绩预告测算,53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且单季净利润环比连增,但预测市盈率较5178点大幅下降逾五成。

    三季报披露拉开序幕,近期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盈利持续向好且估值降低个股机会凸显。根据已公布业绩预告测算,53股前三季度实现盈利且单季净利润环比连增,但预测市盈率较5178点大幅下降逾五成。

    目前公布三季报公司仅是少数,业绩预告则密集披露。截至昨日,共1097家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公司483家,预盈公司59家,预喜公司比例合计为49%。

    就单季度业绩来看,公布业绩预告可比公司中,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总体是下降的,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00%以上的有125家,环比增长50%~100%的有85家,环比增幅在50%以内的共217家,净利润环比下降的有496家。尽管第三季业绩不尽如人意,但仍有82家公司今年各季度净利润环比持续增长。

    行业分布显示,业绩连增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等两大行业,均有10家以上公司入围。从所属板块看,由于目前公布业绩预告的主要是中小板,因而业绩连增股也以中小板公司为主。

    业绩的向好,使得估值出现普遍降低。以三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82家公司预测市盈率较当前的动态市盈率均出现一定比例下降。如:海王生物,目前的动态市盈率高达百倍,但根据三季度业绩预告计算的市盈率仅有25倍,在业绩增长驱动下的估值降低,使得个股投资价值提升。

    而业绩增长叠加股价的调整,市盈率水平更是显著回落。沪指自5178点调整至今,82只净利润连增三季个股平均下跌37%,大盘高位时这些股市盈率普遍在100倍以上,50倍以下的仅有6只,但经历了近四个月的调整,估值均大幅回落,与高点相比,53股市盈率下降了五成以上,如,金新农,预测市盈率为39倍,较高点回落七成。由于市盈率大幅降低,不少个股估值逐渐回归合理区间,上海机电、海大集团等14股预测市盈率不足30倍。

    节后的3个交易日大盘持续走强,市场赚钱效应提升,后市A股若持续反弹,这些业绩连增且估值已大幅回落个股有望成为市场关注对象。从机构动向看,8月26日股指创出2850点低点以来,机构对多只业绩向好股票进行了买卖操作,凯撒股份复牌后机构已净买入近2亿元,得润电子、北新路桥等4只股也均获机构净买入。



    上一篇

    银行理财告别“节日效应”? 部分网点主推保险产品

    下一篇

    泰旸资产刘天君:四季度适度提高股票配置仓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