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董事会人士调整:谢伟良、何士友等将卸任董事职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2 20:58

    9月22日,中兴通讯发布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披露,中兴通讯董事谢伟良、董联波及何士友因工作调整原因,董事王占臣及张俊超因退休原因,计划近期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每经记者 孟庆建

    9月22日,中兴通讯发布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披露,中兴通讯董事谢伟良、董联波及何士友因工作调整原因,董事王占臣及张俊超因退休原因,计划近期辞去本公司董事职务及所担任的董事会下属各专业委员会委员职务,上述董事将在11月25日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前正式提交《辞职报告》。

    同时,中兴通讯第六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提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提名王亚文、田东方、栾聚宝、詹毅超、赵先明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王亚文、田东方、栾聚宝、詹毅超提名为非执行董事候选人,赵先明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谢伟良在2004年2月至今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并兼任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系中兴通讯母公司)董事长。

    何士友于1993年加入中兴,从1999年开始担任中兴高级副总裁,分管手机业务,从2001年开始,何士友担任中兴通讯执行董事。在中兴内部,何士友一度被认为是董事长侯为贵的接班人选之一。在2013年12月31日中兴通讯人士大调整中卸任执行副总裁,继续担任执行董事。

    何士友目前担任中兴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今年4月,何士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兴健康希望未来5-7年可以迅速成为中国养老产业当中领先企业。养老产业还没有非常大的品牌公司。就像互联网行业都有电子商务,但是养老产业当中都缺少这样领先企业,中兴健康对中兴通讯是一个机会。”

    中兴通讯披露的董事会提名资料显示,四名非执行董事全部来自中兴通讯及母公司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

    王亚文现担任中兴通讯间接股东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及航天时代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田东方任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总经济师。

    栾聚宝在2014 年 10 月至今任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兼任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为中兴新股东之一。詹毅超在2014 年 8 月至今任航天科工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航天广宇工业有限公司董事。

    本次提名执行董事的赵先明,曾于2004 年任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后曾负责 CDMA 事业部、无线经营部工作。自 2014 年 1 月起担任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现负责本战略及平台、各系统产品经营部工作并兼任 CTO。持有中兴通讯股份 291515 股,被确定为本公司 2013 年推出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安地产股权纷争消弭 “渔翁”拿走“鹬蚌”手中股份

    下一篇

    汇丰拟逆势内地增员 大力发展零售银行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