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美CEO杜鹃亲临门店当导购 将线下内购模式搬到线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8 19:43

    9月17日,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夫人杜鹃,这位国美女掌门亲临门店,以普通导购员身份,身着导购员的统一服装,不时有消费者向其咨询,但几乎没有人认出她。

    据媒体报道,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夫人,现任国美控股集团CEO、国美决策委员会主席的杜鹃9月17日晚上现身北京国美马甸店。这位国美女掌门亲临门店,当天以普通导购员身份,身着导购员的统一服装,不时有消费者向其咨询,但几乎没有人认出她。 

    杜鹃证明实体店价值

     电商发展对零售业形成的冲击性影响让传统零售业陷入低谷,当下业内有不少声音称当下市场实体经济萎靡,传统零售门店受到互联网的挤压要走下坡路,但杜鹃并不这么认为。

     她表示,消费者并不是不需要实体门店,而是实体门店是否给消费者提供了价值。基于对零售本质的洞悉,在同行业绩大飘绿的背景下,国美却连续十个月实现业绩逆势增长,成为一枝独秀。而这一切在国美看来归功于国美重回零售本质的战略价值。

     “国美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通过后台供应链平台、前端门店网络以及信息系统协作。”杜鹃表示,市场发生变化时,有人转型互联网,有人放弃实体门店,国美则是保持清醒的头脑,专注做好零售,以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国美经营的导向。

    亦有分析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实体店在面对互联网冲击中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适合市场的发展道路,最有效的人际交互方式是实体店天然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同时在智能化家居家电不断发展的今天,实体店将有更多可以发展的空间。

    移动端份额占比过半

    据国美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24时,国美全国1714家线下门店实现销售额4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国美首次将属于线下的内购会模式搬到线上,这让国美在线交易额突破4亿元, 同比增长达到468%,国美在线移动端销售额同比提升达680%,占比已达全站52%。

    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内购会原本是企业对内部员工的特殊福利,也是线下实体店广为流传的一种营销模式。相信这种网络内购会的形式将被更多电商企业效仿,成为互联网营销的一大重要手段。

     

    上一篇

    招商系地产巨无霸方案出炉 市值或超绿地万科

    下一篇

    多地召开民用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推进阶梯气价进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