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津波音与沈飞工业签990万美元采购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16 15:05

    沈飞工业获得了天津波音包括雨蚀条、钛箔及钣金机加工件等72项零件的六年期供货合同,合同总价值达990万美元。

    每经记者 李卓

    尽管外媒有关波音或计划将部分737生产转移到中国的说法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但瞄准中国航空未来20年近万亿美元飞机大市场的波音公司,持续加强在华供应链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9月16日)从波音公司获悉,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天津波音) 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工业)在今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期间签署了关于购买737、747及787项目金属件的采购合同。沈飞工业获得了包括雨蚀条、钛箔及钣金机加工件等72项零件的六年期供货合同,合同总价值达990万美元。

    据了解,波音及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整合在华优秀供应链。沈飞工业经过严格的项目考核及筛选工作,最终从11家国内和国际供应商中胜出。

    近年来波音在华供应链合作得到飞速发展, 目前全世界有超过8000架现役波音飞机安装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中国在所有在产波音民用飞机项目中发挥着显著作用,包括737、747、767、777和最新且最具创新性的787梦想飞机。

    波音方面认为,此次签约再一次证明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打造其世界级制造能力的信心及能力。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价值近万亿美元的6330架新飞机。受快速发展的新兴航空和低成本航空,以及继续扩张的大型成熟航空公司的推动,中国对以737为代表的单通道飞机的需求强劲,预计将在2034年前将接收4630架此类飞机。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运营副总裁张仁爀(Ian Chang)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优秀的合作项目。

    此外,就在今日,波音同时与中航工业成飞民机公司签署了787-10方向舵生产合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成飞民机公司自2007年起成为787复合材料方向舵的供应商,这次新的合作是对成飞民机787-8及787-9方向舵工作包的拓展。

    而波音和成飞民机的母公司中航工业联合创建的制造创新中心也于2012年在北京投入运营,为中航工业员工提供理论课程培训,并为中航工业下属工厂工人提供实践培训。除了787方向舵外,中航工业成飞民机还为波音公司提供737方向舵、前登机门产品(通过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转包)、以及747-7副翼、扰流板及水平安定面等产品(通过凯旋航空结构公司转包)。

     

    上一篇

    空客中国总裁陈菊明:未来10年中国将成全球第一大民航市场

    下一篇

    范恒山:“一带一路”建设须秉持“五忌五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