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组团调研渐成常态 机构上周瞄准三行业

    2015-09-16 00:50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晨

    上周市场走出了弱势反弹行情,机构投资者也顺势而为,加快对上市公司的研究,试图通过调研寻找优质标的,丰富自己的股票池。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周(9月7日~11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超百家,所属行业集中在电子元件、机械和计算机。此外,服装纺织、零售业等行业虽获调研的公司较少,但获调研的公司基本都得到机构的组团拜访。从题材来看,锂电池概念、苹果概念股获得了机构较高的关注度。

    电子元件、机械、计算机获重点关注

    在上周的弱势反弹下,共有10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投资者调研,一周之内机构调研逾百家上市公司也较为少见,并且组团调研渐成常态。

    从行业来看,这些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子元件、机械和计算机三大行业,分别有逾十家公司获调研。另外服装纺织、零售业等消费行业虽获调研的公司较少,但基本上都是被组团调研。

    智云股份作为机械行业的“首席代表”,成为上周机构参与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9月7日,近150家机构对智云股份进行了电话会议调研,其中,千合资本、星石投资、尚雅投资等一众明星私募赫然在列。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研也是公司今年以来首次获得机构关注。在调研过程中,机构主要围绕公司智能制造展开,公司表示,拟打造“南北智云”,逐步实现多元化、集团化经营,加快推进公司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战略。

    二级市场上,智云股份获调研当天,股价就大涨了5.91%;第二日和第三日更是冲击涨停,一周累计上涨32.24%。可见,机构参与数量和明星私募的加入,都对公司股价有不小的刺激作用。《机构调研动向日报》已于7月开始发布,投资者欲了解最新机构动向,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

    受益政策锂电池概念走强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00%,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上半年我国锂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

    近日,工信部又发布了《锂电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旨在加强锂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推动锂电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此政策支持下,锂电池板块在上周迎来大涨,累计上涨了11.33%,尤其是在9月8日和9日两个交易日盘中个股纷纷涨停。机构也瞄准了这一蛋糕,上周就有11家锂电池板块的上市公司获机构关注。同期,这11家公司股价也表现不俗,平均涨幅逾20%,如智云股份上涨32.24%、东源电器上涨31.78%、欣旺达上涨23.41%。

    另外,上周新一代苹果产品亮相,苹果概念股也开始升温。上周苹果概念板块上涨了7.63%,该板块获调研的5家上市公司中,信维通信累计上涨23.26%、比亚迪上涨15.3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邮币卡电子盘强势反弹 重点关注低价藏品

    下一篇

    公募也怕破发 参与定增热情大范围降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