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三万元降价刺激不到消费者?马自达CX-7一口气降了7.4万!

    2015-09-02 12:39

    有分析认为,起售价进入16万元区间的中型SUV并不多见。同为日系的本田CR-V起售价为17.98万元,日产新奇骏起售价为18.18万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昨天(9月1日),一汽马自达宣布旗下CX-7降低全系车型价格,其中顶配车型2.3T 智能四驱至尊版价格从27.38万元下调至19.98万元,降幅高达7.4万元。

     

    至此,CX-7起售价低至15.98万元。有分析认为,起售价进入16万元区间的中型SUV并不多见。同为日系的本田CR-V起售价为17.98万元,日产新奇骏起售价为18.18万元。

     

    “我们研究发现,当下市场环境中,2万-3万元的小幅降价对消费者刺激已经不大,因此我们选择了大幅让利。”一汽马自达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希望通过价格体系调整,促进CX-7销量提升。

     

    CX-7是一汽马自达旗下的中型SUV。该车型去年7月份上市,由于价格和定位不清晰,上市以来销量并不尽人意。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销量累计仅为533辆,不仅与上述热销的SUV车型体量难以抗衡,与当下SUV市场的高速增长也形成巨大反差。

     

    此次一汽马自达希望通过价格调整,使得CX-7进入主流合资SUV区间,销量达到同级水平。目前,CX-7有两款动力总成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

     

    CX-7的价格调整延续了一汽马自达“价格致胜”的营销策略。

     

    在轿车方面,由于产品生命周期过长,B级车马自达6一直以11万-13万元区间的A级车价格销售,“以B攻A”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的选择,但也是缺少A级车产品的一汽马自达不得不的选择。

     

    如今,“价格致胜”延续到了SUV市场。分析认为,CX-7的降价对于一汽马自达同样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与此前马自达6降价带来的销量提升相比,在SUV市场热销的背景下,极具诚意的新价格体系会起到短期提升销量的作用。另一方面,降价对于品牌力的负面效果也会积聚。

     

    毫无疑问,CX-7将合资中型SUV拉至更低价格空间,同时,一汽马自达亟需新产品弥补CX-7原有的价格空档。此前,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是一汽马自达的练“内功”的一年,主要工作是内部调整和渠道梳理,为明年新车型导入布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那些“奔私”成功的基金经理有多少在“裸奔”呢?

    下一篇

    绿景控股百亿投资医疗服务 天安人寿入主 “明天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