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DG资本进驻杭州成立办公室 “下注”创业之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8 00:30

    8月27-28日,由创业邦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130个炫商业、酷模式、潮产品项目从3225个各类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上台展示,与500位顶级投资大咖、1万名现场观众进行创新和智慧的思想碰撞。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8月27-28日,由创业邦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创新中国总决赛暨秋季峰会”在杭州隆重举行,130个炫商业、酷模式、潮产品项目从3225个各类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上台展示,与500位顶级投资大咖、1万名现场观众进行创新和智慧的思想碰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届峰会共分8大专场+2大论坛,将有8个项目晋级28日下午的终极对决环节,争夺DEMO GOD荣誉称号。创业孵化服务BangCamp的学员也集体亮相BangCamp专场,迎来自己的毕业典礼。

    8月27日下午由IDG资本主办的主题为“IDG移动电商新未来”论坛如期举办。本次峰会共分三个部分:一是聚焦于移动电商的格局和模式;二是B2B互联网化移动化;三是移动电商品牌化。

    在本次论坛上,IDG资本联合创始人熊晓鸽宣布了IDG资本杭州办公室正式开业,这是IDG资本在中国成立的第六家办公室。据悉,IDG资本杭州办公室是国内首家顶级VC在杭州设立的办公室,并且配置一流团队,为杭州及周边创业者提供最为极致的创业服务。

    IDG资本副总裁、杭州办公室负责人楼军表示,杭州具备天然的互联网基因和优良的创业生态圈,为此IDG资本重兵投入,不仅仅是开一家落地的办公室这么简单,还为其配置了一流投资团队。

    在楼军看来,杭州具有人才、资本、政策等多个优势。与此同时,阿里系、浙大系聚集了一大批互联网人才,不断涌现出很多优秀有潜力的创业项目。杭州有各种针对科技型初创企业的扶持政策,企业可享受费用减免、创业辅导、项目资助贷款贴息等政策。

    据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女士在开幕式上公布,2015年共有3225家创业公司报名参加,同时,北京之外,杭州正引领着国际和国内的创业风潮,杭州报名企业从2011年的44个爆涨到今年的450个,占今年报名总量的17%。

    关于杭州目前创投空前氛围形成的原因,贝因美(002570.SZ)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谢宏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为浙商群体天生具有商业头脑,老板文化比较主流,对经商感兴趣,再加上此前数来年积累的雄厚资本,大量的富二代转型创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

    截止目前,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是杭州新生互联网创业公司的两个集中领域。楼军说,在这两个领域,IDG资本已经投资了蘑菇街、贝贝网、挖财、铜板街等一批创业公司。

    除了投资服务之外,IDG资本杭州还希望帮助创业者提供更多其他服务。楼军表示:目前IDG还会向创业者提供人才招聘、资源开拓、市场资源等各方面支持。

    熊晓鸽说,IDG资本一贯支持年轻人创业,支持有创新模式的新兴互联网公司萌生壮大。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让中国创业迎来更好的时刻。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而移动电商,是其中最重要的机会之一。

    从拓荒到领跑者的二十年耕坛,IDG资本见证了80家企业上市、并购、退出,创造过百度、腾讯、携程这些PC互联网时代的奇迹。而在移动互联网的新时代里,IDG资本正在协助不同电商领域的逾40家企业不断成长。

     

     

    上一篇

    老法师看盘:机会在蓝筹股

    下一篇

    工程机械市场降到9年前 柳工中报业绩下滑4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