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嘉诚被超越 王健林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9 14:39

    李嘉诚二十年来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而新的首富之位当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

    每经记者 李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从胡润研究院获悉,其准备在今日下午发布的《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中,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为20亿元,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了311人。

    本报记者发现,李嘉诚二十年来首次被大陆富豪超越,而新的首富之位当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61岁的大陆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87岁的李嘉诚位列第二。

    截止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值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更是高达3300亿港币。王健林这两部分财富分别高达850亿和1400亿。

    根据此次榜单统计,如果按照行业划分来看,房地产是上榜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占24%,其次是制造业,占16%;IT和食品饮料行业各占9%;金融与投资各占8%。而在华人富豪居住的前十大城市中,有7个来自于中国大陆,北京是最多华人富豪偏爱居住的城市,有181位。其次是深圳,有111位,除了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居前十之外,杭州、苏州和成都也一举冲入前十。

    这其中,共有345位女富豪上榜,占比18%。其中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富豪中女富豪有27位,占比9%,新鸿基86岁的邝肖卿以财富640亿元成为港澳台及海外华人女首富。

     

     

    上一篇

    天津港爆炸源瑞海物流安评疑云:换了家安评公司才拿到安评报告

    下一篇

    保险业4年保费规模增长26倍 车险独大结构失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