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家上市公司定增失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8 08:25

    8月以来,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定增预案,试图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来实施发展战略,但今日3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被否的公告。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8月以来,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抛出定增预案,试图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来实施发展战略,但今日3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被否的公告。

    今日,赤天化(600227,收盘价8.17)发布公告称,2015年8月14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显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未获通过。

    此前,泽熙系徐翔的母亲郑素贞曾现身赤天化定增。拟定增方案是公司拟向大股东赤天化集团和徐翔的母亲郑素贞合计定增1.06亿股股份,每股定增价格为2.45元,合计募资约26亿元。

    其中赤天化集团拟斥资15亿元,郑素贞拟斥资11亿元。根据预案,赤天化此次募资的26亿元,1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江西长运(600561,前收盘价19.29)今日发布公告称,江西长运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但是2015年8月14日收到证监会核准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6.9亿元的公司债券。

    关于本次原拟以部分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江西九江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项目,公司表示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通过自有资金、债务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确保项目按原有计划有序推进。

    冠豪高新(600433前收盘价9.27)也于今日发布公告,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虽然定增失利,但冠豪高新同日发布拟推行员工持股计划。

    冠豪高新表示,出资参加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员工不超过180人,筹资总额不低于2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将委托专业机构进行管理,并计划认购其设立的专项资管计划的次级份额。资管计划份额上限合计不低4000万份,按照不超过1: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并且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二级市场购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马股份拟募资12.6亿建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网

    下一篇

    私募:当你在场外犹豫不决的时候 外资却在抄你的底?怪不得你会赚不到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