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联拟定增45亿加码文化旅游

    2015-08-14 01:55

    每经编辑 杨敬尧    

    ◎每经实习记者 杨敬尧

    新华联(000620,收盘价11.99元)今日(8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在内不超过十家的特定对象进行非公开发行。上述特定对象均以现金方式并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公告显示,新华联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4.77亿股,本次发行底价为9.43元/股。同时,新华联控股股东新华联控股承诺拟用于认购的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具体认购数量将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询价时确定。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以本次发行上限4.77亿股计算,公司实际控制人傅军控股比例将从60.35%降至52.69%。公司实控人将不会发生变化。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在扣除与发行相关的费用后,拟用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新华联平谷商业中心项目、韩国新华联锦绣山庄国际度假区项目和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由于新华联公司控股股东新华联控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因此本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报证监会核准。

    同日,新华联还发布了间接持股37.08%的控股子公司新丝路(00472,HK)的一则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称,新丝路拟向新华联控股子公司新华联锦绣山庄增资以取得其55%股权。

    此外,新丝路还将收购从事娱乐场业务的黄金海岸51.5%股权。由于新丝路及锦绣山庄同属新华联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不会影响新华联对锦绣山庄的控制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平安银行上半年净利116亿 牛散葛卫东二季度减持2645万股

    下一篇

    董事窗口期套现20万 荣盛发展:账户暂停买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