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振业原董事长李永明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4天前刚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13 16:2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深振业董秘办咨询相关事宜,相关人士表示,4天前李永明已经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其已到退休年龄,且恰逢公司换届,目前与深振业已经没有关系。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8月13日午间,深圳纪委网站发布公告: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振业;000006,SZ)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明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5年8月9日,李永明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相关职务。深振业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李永明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深振业董秘办咨询相关事宜,相关人士表示,4天前李永明已经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其已到退休年龄,且恰逢公司换届,目前与深振业已经没有关系。

    根据公开信息,深振业成立于1989年5月,199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深振业是深圳市国资委直属的房地产企业之一,跻身2015深圳房企开发销售双十强,旗下项目“振业峦山谷”名列深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前三甲。2014年深圳市国资委通过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对振业集团进行增持,此外深振业与国资委旗下另一企业——深圳地铁集团的项目合作已经启动。

    业内人士认为,这家拥有国资委背景的企业,有望逐步成为深圳市地产板块国企改革平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司2015上半年业绩预告,深振业将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400.17%~450.17%,今年盈利额有望达到2.46亿元~2.7亿元,折合每股盈利约0.1821~0.2003元。

    2014年4月份的年度股东会上,李永明表示,在异地扩张方面,深振业将坚持稳健的步伐,继续以已经进入的城市尤其是深圳为发展重点,也继续探索其他的一二线城市。同时,在天津、长沙会陆续有项目入市。

    据悉,此前深振业曾表示,2015年将争取回笼资金超41.85亿元,合同销售收入达41.35亿元。未来将推进创新商业模式,或考虑在地区公司或项目中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开发,扩大开发规模。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律师刘华浩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仅在公司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下,才会对公司增发构成限制。但是李永明目前只是接受组织调查,且已经辞职成为“前任”高管,因此,并不会对公司的增发行为构成法律上的限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智康上半年营收增近七成 制造工厂向印度战略转移

    下一篇

    商务部:预计我国2015年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