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始人于刚强势回归 壹药网CEO陈华今晨离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06 13:32

    记者经多方了解证实,壹药网创始人、董事长于刚回归后,在医药电商项目扎根5年的陈华今日辞去CEO职务,正式离开壹药网。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记者 金喆

    今日(8月6日)早上8点,王建(化名)打开微信发现,壹药网CEO陈华的离职感谢信刷爆朋友圈。记者经多方了解证实,壹药网创始人、董事长于刚回归后,在医药电商项目扎根5年的陈华今日正式离开壹药网。

    王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之前圈内就在传陈华离职的消息,今早看到离职信仍有些意外。所谓“一山难容二虎”,壹药网创始人于刚的回归也让这场离别成为迟早的事。

    陈华发离职感言

    陈华在信中表示,他从2010年3月加入医药项目,壹药网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站变成了今天行业中的重磅选手。“感谢每一位在药网工作过的老同事,尤其是那些在药网早期最困难的日子里一直坚持的元老们,你们为药网所做的一切刻在药网的里程碑上,已经成为它不可磨灭的一页。今天的药网已经驶上了快车道,相信有一天它会让我们更加的骄傲和自豪。”

    同时,他还对于刚、刘峻岭表达感恩。文章称,“感谢刚、峻岭以及所有的投资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给予团队的百分之一百的授权和支持,让我们可以不断地试错、放肆地前行。我相信你们的包容和信任是药网快速成长极重要的一个原因,这让我印象深刻又心存感动。”

    另一位从事医药电商的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看到陈华的离职信感慨万千,医药流通从传统线下到布局电商这些年,“这几年政策放开、资本进入,医药电商看着特别热闹,但到目前真正尝到甜头的还不多。”

    王建告诉记者,不出意外的话,陈华将继续从事与医药电商相关的工作。陈华也对广州本地媒体透露,他已经找到一家大型互联网公司,到新公司后将继续从事与医药电商相关的工作。

    于刚回归壹药网

    工商资料显示,壹药网隶属广东壹号药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广东保利祝福你大药房。2010年初,1号店将其收购变更为广东壹号大药房。同年5月,壹号大药房获得网上售药B2C证书(B证),做自营类医药电商,上线“1号药店”。两年后,沃尔玛收购1号店,次年“1号药店”改名为 “壹药网”。

    于刚和刘峻岭离开1号店后,已迅速开始在壹药网展开新布局。据该公司内部员工透露,于刚已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宣布以董事长身份回归。7月底,于刚就以董事长身份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当时表示,“壹药网以前曾是1号店的一个频道,沃尔玛控股时我们从1号店收购过来,已独立融资数轮,与1号店没有任何股权关系”,现在的壹药网就像一号店创立后2~3年的样子,上半年的销售同比增长超过4倍。

    记者注意到,壹药网、壹号大药房目前的法定代表人均显示为陈华,今年初壹药网还对外宣布正式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5亿元,资金已全部到账。根据天猫医药馆7月店铺销量统计数据,壹号大药房旗舰店以近1200万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五,OTC销量排名第三位。

    不过,医药电商仍受到诸多政策层面的束缚,去年令行业翘首以盼的处方药网售政策迟迟不见动静,最近一度传出搁浅的消息。如此看来,医药电商及互联网医疗的颠覆道路还比较漫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工信部警示新能源汽车自燃 全国排查安全隐患

    下一篇

    房地产税纳入立法规划 三四线城市或现甩卖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