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施德拟定增4亿“补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9 08:04

    此次非公开发行中,先锋创业认购1100万股,唐进波认购845万股,新余爱乐认购240万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王耀龙     

    每经记者 王耀龙

     

    爱施德(002416,前收盘价20.67元)7月29日公告称,公司拟以18.29元/股的价格,向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2185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也于7月29日复牌。

    此次非公开发行中,先锋创业认购1100万股,唐进波认购845万股,新余爱乐认购240万股。此次非公开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其中,新余爱乐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员工投资的有限合伙企业,新余爱乐的合伙人吴学军、罗筱溪、陈亮、米泽东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公司称,通过新余爱乐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有利于提升公司员工参与持有公司权益的范围和比例,充分调动上述人员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员工个人利益相结合,使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可以分享到公司未来发展所带来的收益,最终有利于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末、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3月末,爱施德合并财务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6.72%、59.95%、51.54%和48.18%,公司资产负债率总体较高,同时,2015年3月31日,其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比重为99.91%。爱施德负债结构以短期债务为主,资产负债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因此,爱施德当前需要适当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财务状况,优化资本结构。

    爱施德称,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为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提供资金支持;也可适度改善公司偿债能力、降低偿债风险,从而为进一步夯实战略布局,增强综合竞争力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眼看盘:“国家队”护盘 跌势显著放缓

    下一篇

    晶盛机电签1.47亿合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