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加息预期致港股下跌 分析师:周四是敏感日

    2015-07-28 01: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港股市场再迎黑色星期一。昨日(7月27日)恒生指数低开0.88%,随后全天持续下跌,收盘跌3.09%,报收于24351.96点;国企指数收盘跌3.840%,报收于11230.67点。

    昨日,港股蓝筹股集体下跌,华润电力(00836,HK)跌6.28%,报收于19.26港元,领跌蓝筹股。中国联通(00762,HK)跌5.88%,港交所(00388,HK)跌4.91%,腾讯控股(00700,HK)跌3.89%。小盘股中,双位数跌幅比比皆是,保利文化(03636,HK)下跌21.04%,博雅互动(00434,HK)下跌18.57%,云游控股(00484,HK)下跌14.40%,科通芯城(00400,HK)下跌11.04%。

    相比昨日A股上证指数8.48%的跌幅,港股跌幅似不足道。“港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除了美股之外,A股的短线反复对港股也造成压力。”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叶尚志认为,前段时间港股成交量一直萎缩,证明场外资金观望气氛浓厚,因此,一旦抛压涌出而接盘力量不足,就导致市场下跌幅度较大。“近期美国加息的预期也较为强烈,因此市场对此较为谨慎。”他表示,从去年10月美联储停止量宽开始,资金流出新兴市场的迹象就开始出现,当时不少新兴市场的货币及股市均出现动荡。此次美国加息预期增强,将使动荡加剧。“本周港股市场很关键。”叶尚志表示,“第一,本周二和周三美联储会议将透露一些信息;第二,本周四是港股股指期货的交割结算日,这些因素都会导致市场出现变数,因此,在目前情况下,资金抄底积极性恐怕不足,相信短期市场仍然会是一个寻底的走势。”

    国元证券策略师张浩涵也认为,目前来看,港股下跌主要还是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反应。“目前港股定价权仍然掌握在外资手里,港股低估值优势只能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来反映。”他表示,港股未来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预期,这需要现实变化和时间来证明,“中期来看,再次探底会是市场主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期指又见大面积跌停 这空单哪儿来的

    下一篇

    货车帮“帮主”戴文建:货运O2O突围 不靠“拳头”靠人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