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诚药业:基金社保瓜分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公众号:huoshan5188 2015-07-27 11:59

    多只公募基金扎堆出现在东诚药业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并被多只基金买入成为十大重仓股之一,表明了机构对公司相当看好,不过由于成本较高,各大机构有解套需求。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火山财富    

    看点一:多家基金社保重仓

    相比一季度还有三个自然人名列十大流通股东,二季度,东诚药业(002675)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后8个席已全部被公募基金和社保基金占据:华泰柏瑞盛世中国股票、宝盈科技30灵活配置混合、国泰金牛创新成长股票、汇添富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鹏华医药科技股票、信诚精萃成长股票、嘉实事件驱动股票。

    看点二:机构有解套需求

    公司在4月23日宣布收购资产复牌后,股价一路上扬,之后在5月7日有过阶段性低价37.85元。由于复牌后的涨停过程中,机构买不到筹码,6月30日公司最低价为38.59元,因此各大机构在二季度买入的成本价均会高于37.85元,甚至可能在山腰或顶部买入。而公司7月16日停牌前的价格为37.00元,说明基金社保基本处于被套状态。因此公司复牌后,各路机构存在自救需求。

    看点三:进入多只基金十大重仓股

    除了上述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的7只基金外,在二季度,东诚药业还成为多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一,包括华泰柏瑞创新升级混合、华泰柏瑞创新动力混合、国泰中小盘成长股票(LOF)、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混合、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A、新华万银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国泰策略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国泰估值优势股票(LOF)、国泰事件驱动股票、新华中小市值优选股票。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实力机构、顶级牛人的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huoshan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看点四:收购标的潜力巨大

    东诚药业在4月23日发布的收购方案中显示,其收购的云克药业、君安药业和铼泰医药能给公司带来强大的核素药品生产线。另外,公司与核动力院等建立起了中国第一个医用同位素生产堆(MIPR),未来将摆脱对进口核原料的束缚,占据行业上游资源优势。公司整合国内核素药物的市场后,未来发展方向将从产品走向服务,分享抗肿瘤市场的大蛋糕。

    华创证券认为,核医药市场空间数百亿元,未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因此其给予东诚药业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总结:多只公募基金扎堆出现在东诚药业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并被多只基金买入成为十大重仓股之一,表明了机构对公司相当看好,不过由于成本较高,各大机构有解套需求。公司拟收购的云克药业等几家为核素药物领域公司,有较大的发展前景,值得投资者关注。

    不过,公司第二大股东烟台金业有限公司在二季度曾减持公司股份750万股。另外,东诚药业于7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至于后续审核结果如何,还需耐心等待和观察。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阳光电源:老主力大幅出逃

    下一篇

    《豪门动向》之华商基金:二季度大幅加仓煤炭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