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6月因“个人原因”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22 17:43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乳业上市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霞    

    每经记者 王霞

    今日(7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获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乳业上市公司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明乳业;600597,SH)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就在今年6月,担任了光明乳业8年总经理并且尚未完成任期的郭本恒突然以“个人原因”辞职,曾一度引起业界轰动。

    正常情况下,郭本恒这个级别的公司高层应该在60岁退休,而他今年才52岁。另外,他最新一届总裁任期应该到2016年4月19日,如此看来,郭本恒的离职确实另有隐情。

    6月29日晚间,光明乳业公告宣布,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过了选举并没有乳业经验的朱航明为普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此外,董事长提名聘任朱航明为光明乳业总经理,任期到本届管理层任期届满为止(2016年4月19日)。

    而类似郭本恒“先辞职后被调查”的案例,在“光明系”并非首例。去年8月27日,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上海梅林(600073,SH)董事会收到董鲁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紧接着,公司于9月1日接到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决定书,决定对原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鲁平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

    此外,2013年底,光明食品集团召开领导班子调整会议,会议宣布王宗南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他的职务由上海市国资委副书记吕永杰接任。去年7月,王宗南也被调查,并在当年12月进行了公开审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6月末企业贷款增速比上季度末回落0.7个百分点

    下一篇

    苏宁O2O转型:先“+互联网” 后“互联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