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与六国已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

    新华社 2015-07-14 14:40

    【新华社快讯】据外电14日援引伊朗外交官的话报道,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已就伊核问题达成协议。

    早前报道:

    伊朗核谈判完成99% 三大分歧仍难以逾越

    周一(7月13日)伊朗与世界六大国接近达成协议,伊朗可以用限制核项目的发展来换取放松制裁,但伊朗官员表示,会谈可能超过截至日期,成功达成协议并非板上钉钉。

    伊朗国家Tasnim通讯社报道,伊朗与六大国外长计划在美东时间15:00举行会谈。该通讯社表示,这将是一场重要会议。然而部分西方官员表示,他们不知道计划举行该会议。伊朗外交官也表示,伊朗与六大国之间的部长级会谈并不可能在周一举行。没有确切迹象表明会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各方外交官在关键问题上分歧仍然很大,例如在联合国制裁以及访问伊朗军事基地方面的问题。

    法新社援引一名伊朗消息人士称,伊朗与六大国在周一深夜的谈判截止日期之前敲定一份历史性核协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被问及是否仍有可能在周一达成协议时,他表示,“总是存在可能。”稍早,美国国务卿克里被问及最后期限是否可以延长以及是否排出延长的可能性,他保持沉默。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Zarif)称,“最后期限不应该延长,但必要时可以继续谈判。”

    扎里夫与克里及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莫盖里尼的谈话超过一小时。油市似乎预期很快将达成协议。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约1%,因预期制裁将很快解除,伊朗原油会进入本已供过于求的市场。

    过去一周谈判的关键问题在于,伊朗坚持一旦达成协议,联合国安理会的武器禁运和2006年开始对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禁令需要立即解除。此前向伊朗出售武器的俄罗斯在这一问题上公开支持伊朗的立场。

    其他的问题是,是否允许核查人员访问伊朗的军事基地和解除制裁的整体速度。

    伊朗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谈判99%的问题已经解决,“如果有政治意愿,我们可以在今晚完成这项工作,并在明天宣布。”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伊朗谈判中的关键代表——能源部长施泰尼茨重申对该协议的反对立场。

    上一篇

    7月13日是哪只股被徐翔旗下泽熙投资等17家机构扎堆调研呢? 为您揭晓

    下一篇

    A股持续反弹 海外做空ETF未现转向信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