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新能源:社保”国家队”携手上半年牛基杀入

    鑫火山财富 2015-07-14 12:18

    7月10日晚间,宝新能源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梳理其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动情况后,每经研究院研究员发现,社保基金占比越来越高。而在一季度“团炒”创业板的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也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更多机构牛人持股情报,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每经编辑 谭婧

    7月10日晚间,宝新能源(000690)发布了2015年半年报。梳理其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动情况后,每经研究院研究员了解到,社保基金在公司中的占比越来越高。而在一季度“团炒”创业板的汇添富基金旗下基金则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同时,公司近期走势也相对强势,该股或许值得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要点一:成为社保重仓股


    在宝新能源的半年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相对于一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2组合均持股不变,全国社保基金116组合新进持股1070万股,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例为0.63%。3只组合加起来共占公司总流通股本比列为2.71%,宝新能源可称得上是社保重仓股。投资者如想了解更多社保重仓股,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订阅《决战牛市下半场》资讯产品。

    宝新能源在2014年四季度开始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在该季度,603组合买入成为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一。而在2015年一季度有两个社保组合持有公司股份,在2015年二季度有三个社保组合持有公司股份,可谓是不断得到“国家队”社保基金的青睐。

    社保基金的投资风格一向是以稳健著称,其买入的股票往往是蓝筹或者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公司,如宝新能源目前的动态年市盈率为25.39倍,净资产收益率为7.41%。

    风格偏保守的保险资金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个险万能也在二季度买入公司股票,成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要点二:汇添富强势入驻

    在二季度,宝新能源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添富策略回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汇添富基金在这轮牛市中管理规模激增,业绩优异,更因激进的投资风格,“团炒”创业板股票而知名,典型的莫过于其此前对“妖股”安硕信息的炒作,根据安硕信息一季报,汇添富共有5只基金出现在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中。还有其对光环新网、银之杰、南天信息、天玑科技、得润电子等股票的投资,在一季度,这些股票分别被汇添富旗下6只、2只、5只、3只、4只基金持有,占其流通股相当高比重。

    重仓宝兴能源的汇添富策略回报在一季度持有光环新网、安硕信息、银之杰、易华录、南天信息、天玑科技、得润电子、瑞康医药、九州通、华泰证券,其中光环新网、安硕信息、银之杰等几只股票均是这轮牛市中的大牛股。

    要点三: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宝兴能源在3月31日的股价为7.53元,此后一路上扬,在6月12日达到最高价18.20元。之后公司股价随着大盘6月15日到7月8日的调整,已累计下挫46.21%,7月8日收盘价是9.23元,相对于一季度已经涨幅较小。

    社保基金的操作风格比较稳健、换股频率较低,若是被其选中的股票会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宝新能源的股价经过此次回调后相对一季度涨幅较小,适合稳健的投资者。

    要点四:近期走势强劲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7月7日,大盘还处于极度弱势中,千股跌停。但公司股价仅下跌2.33%,在所有股票走势中处于相对强势,开始企稳。7月9日和10两天股价涨停,近几天的表现比较强势。

    要点五:控股股东竭力护盘意在定增

    6月3日,宝新能源发布定增预案,以不低于8.89元每股的价格募资31亿元,用于公司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建设,主要发行对象为控股股东宝丽华集团。7月8日,在千股跌停的极端行情下,公司股价一度跌到8.51元,跌破定增价,但随后又拉升,最后企稳,当天成交量也大增,这说明定增价区域的支撑是比较强劲的,股价只要不跌破这一价格,值得中线关注。

    除了定增认购宝新能源股份外,宝丽华集团在7月9日宣布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还承诺从7月10日起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从大股东竭力护盘来看,其意在完成定增融资,所以也会采取各种手段全力护航,这有助于其走出中线行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决战牛市下半场】机构牛人情报,每个交易日不到3元钱


    扫描二维码购买《决战牛市下半场》

    如有任何问题可咨询

    微信号“鑫火山财富”(xinhs5188)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顺丰牵手Uber,他们在下一盘什么棋?

    下一篇

    腾讯派送新股“大礼包” 人均32万近6000名员工受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