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规买入股票构成短线交易 华兰生物董事致歉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5 19:55

    华兰生物在6月26日晚间的的公告中,披露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启平买入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形。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本轮牛市中,上市公司管理层逢高减持时有发生,但“逆势”进场者却并不多见。

    不过,华兰生物(002007,SZ)一名董事兼副总经理不仅进场,还因在6个月内卖出、买入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违法了《证券法》相关规定。

    华兰生物在6月26日晚间的的公告中,披露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启平买入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形。

    公告称,2015年1月19日,华兰生物董事、副总经理王启平以36.2元价格卖出该公司股票20000股,成交金额724000元。2015年6月24日,王启平以51.093的价格买入该公司股票3000股,成交金额为153280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华兰生物2014年年报显示,王启平任该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内审部经理,共持有公司股票414578股。上述交易完成后,王启平共持有华兰生物397578股股票。

    正是这两次间隔时间不足六个月的卖出、买入举动,构成了短线交易。

    根据《证券法》第47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但由于本次交易卖出均价为36.2元,买入均价为51.093元,本次交易无获利情况,公司董事会不存在收回其获利的情形。

    就此,华兰生物董事会向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王启平的短线交易行为予以通报,并要求引以为戒。也要求持有公司股份的董监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出现。

    事后,王启平认识到本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就本次短线交易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歉。

    同时,王启平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47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车大家“弹”|我是金牛座,能不能便宜两万?

    下一篇

    6月25日晚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