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Uber施展“车生钱”大法 福特、通用和宝马都眼红了!

    2015-06-25 18:15

    福特这种所谓“试验性汽车共享项目”,就是大家常说的P2P(peer to peer 个人对个人)的互联网汽车租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当Uber和滴滴快的为抢占中国市场斗得不可开交时,大洋彼岸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也高调地发动了攻势。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称,昨天(6月24日),福特、宝马、通用相继向外界宣布了推出私家车“共享”服务的计划。当天,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对外界宣布,福特与美国P2P拼车服务商Getaround、英国easyCar Club网站合作发布试验性汽车共享项目。

    福特这种所谓“试验性汽车共享项目”,就是大家常说的P2P(peer to peer 个人对个人)的互联网汽车租赁。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月,福特曾在英国伦敦推出了名为“GoDrive”的汽车共享服务,车主可以将自己的福特车放在互联网平台上临时出租,用车人从平台上租车后,可以灵活地进行异地还车并付费。

    福特等汽车厂商在向你展示这样一个画面:虽然你花钱买了一辆新车,但是你是拥有了一个会生钱的某“宝宝”。

    想向人们勾勒这一美好画面的,不只是福特,通用、宝马和奔驰的方式更加直接。

    6月24日,宝马宣布,从2016年起,购买MINI的车主能通过宝马的“DriveNow”项目,对外出租自己的汽车。同一天,通用汽车旗下欧宝品牌也宣布,将提供汽车分享服务“CarUnity”,允许车主通过手机app,把他们的车出租给社交平台上的好友。

    需要说明的是,宝马的这项服务计划只在美国和英国进行。而通用旗下的欧宝品牌在今年退出了中国,所以这项服务恐怕暂时不会跟中国车主扯上什么关系了。

    比这两家汽车厂商更早一步的是奔驰,眼下,奔驰的共享平台“car2go”却已经摆在了中国消费者眼前。今年1月8日,奔驰旗下汽车共享品牌car2go正式宣布进入了中国市场的计划,并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协议,计划今年内在重庆市投放数百台Smart品牌汽车。

    对比,福特、宝马、奔驰等汽车厂商的所谓“分享概念”,目前都仅限于自身品牌,相对于Uber和滴滴尚有一定局限性。但是,同Uber单纯地依靠用户的汽车不同,福特、宝马、奔驰是在服务自己的用户,并尝试在不卖车的情况下实现用户的汽车消费。

    在Uber、滴滴等专车们为争抢市场份额而陷入混战时,汽车厂商发动这次“车生钱”共享计划虽然低调,但目标却显得更加明确,可以看作是一次对未来汽车消费模式的新探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万块都没人借? 马云23年前就想开银行

    下一篇

    佳兆业再获佛山体育运营管理权 债务重组仍是“复活”最大障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