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苏宁环球全资子公司2.5亿并购韩国动漫企业

    每经网 2015-06-16 21:03

    本次并购之后,苏宁环球传媒将成为REDROVER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表示,未来苏宁环球传媒拟与REDROVER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动漫影视业务及相关衍生品业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在确定向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的转型目标之后,南京本土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苏宁环球(000718,SZ)在6月16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将以2.5亿元并购韩国最大的游戏公司REDROVER,交易完成后苏宁环球传媒共持有REDROVER增发后总股本的20.17%。此次并购在业内人士看来,意味着苏宁环球正式进军动漫传媒产业,也将加速推动公司的产业转型。

    并购韩国动漫企业

    据公告,REDROVER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3D技术为基础,经营全球动漫、3D/4D软硬件等事业领域的全球内容企业。动漫制作和Licensing为主要业务,贡献70%收入来源。

    截至2014年底,REDROVER营业收入55507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1083.92万元);净利润:2246百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57.76万元)。

    RedRover开发的《抢劫坚果店》已成为全球动漫影视的成功典范,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斩获北美6425万美元票房,成为韩国进军好莱坞史上票房最高的电影。公司还与华纳兄弟公司形成深度合作,打造强大的IP转化能力。在3D成像领域,RedRover已研发出先进的3D/4D放映、显示及采录设备,主要为乐天影院提供4D影院、各地博物馆的5D影像馆的设计及施工,并已成功切入医疗、教育、广告、军工等相关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RedRover在2010年在韩国高斯达克(Kosdaq)市场成功上市。截至2015年6月14日,公司在Kosdaq的市值达20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480万元).

    本次并购之后,苏宁环球传媒将成为REDROVER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表示,未来苏宁环球传媒拟与REDROVER在中国境内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中国市场的动漫影视业务及相关衍生品业务。

    加速公司产业转型

    在宣布公司向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转型之后,苏宁环球正通过旗下文化产业集团、健康产业集团、金融产业集团等多家全资子公司全面实施战略转型的各项具体工作。

    苏宁环球副总裁贾森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公司有信心在3年内将旗下的苏宁文化打造成具有产值超百亿的产业集团,并且与旗下其他产业集团一起,推动苏宁环球尽快跻身世界一流企业行列。"

    海通证券分析称,公司转型进入文化影视传媒行业,同时进入健康产业,转型趋势非常明显,并且这些行业都极具增长潜力,未来将是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

    证券分析师吕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从宣布进入影视产业,再到进入动漫产业,再到布局健康产业和成立金融公司,这些都可以看出苏宁环球转型正在加速,而这些产业将来也会是公司的主要业绩增长点。"

    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苏宁环球确定转型方向之后,公司去地产化非常明显,这两年公司都没有拿地,未来几年公司也不会拿地,公司储存用地可以用到3至5年,这些储备用地的开发给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也为公司产业转型提供资金支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绿能宝今推三个新产品 欲发力能源互联网

    下一篇

    辉瑞中国拟投9500万美元建苏州新厂 加码健康药物产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