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大盘深度反转 权重股有所表现

    每经网 2015-06-05 01:06

    在应对不测消息方面,笔者认为理应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大盘在目前这个高位如进一步拉升,显然五千点转眼就到,这种情况下周末会否有“洒水降温式消息”就不好说了,所以就应“高抛”。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盘中一度大跌,但有惊无险,尾市又收了回来。沪综指收扬0.76%至4947.10点,盘低深至4647.41点,几乎触及上周四暴跌6.5%的低点。其余股指均跌,深综指跌0.58%,创业板综指跌1.51%。银行、煤炭股较强,故沪市更强。

    创业板一度惨跌近7%,次新股表现也比较差。创业板及次新股的杀跌主要与超涨相关,而导火索之一应该是“国盛证券将所有创业板个股调出两融标的”。

    经历过周四巨震后,周五投资者心态可能比较纠结,因当天既有天量打新资金解冻,同时又面临周末难以捉摸的消息。

    在应对不测消息方面,笔者认为理应采取“高抛低吸”策略。大盘在目前这个高位如进一步拉升,显然五千点转眼就到,这种情况下周末会否有“洒水降温式消息”就不好说了,所以就应“高抛”。如果今日杀跌,周末消息可能会好些,故该“买低”。

    银行股若持续走强,大盘冲上5000点不费吹灰之力。不过笔者认为,当前位置若不经过充分调整与蓄势,即便冲上5000点也走不太远。未来大盘若想涨得更多,可能得经历次相对充分的调整。技术面上,2008年后股指画出个大型W底,下端在1664点,颈线在3478点,等距上翻是5290点一带,该压力显然是极大的。技术派通常会打前量,故5000点之上抛压理应大增,买盘极易袖手。

    即使撇开技术面不谈,因全民炒股热度显然已过旺,应非管理层所乐见。近期新华社评点了大学生集体炒股,虽然语气平缓,但仍值得投资者细细体会。其实何止是大学生,这波炒股热潮牵涉面已很广,万众炒股现象可能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学习,甚至扰乱了金融秩序。假如股指再掀一波连续式的、逼空式的暴涨,显然就是火上浇油,热度必更疯狂!

    上一篇

    海外上市的“游子” 国家呼唤你们回A股

    下一篇

    为何大盘巨幅震荡?这四类股票你需要提高警惕,那么机会又在哪儿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