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前解禁猛于虎 邮币卡电子盘天量跳水

    每经网 2015-05-28 20:33

    两大龙头,南京文交所和南方文交所今日均创下近期单日最大跌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今日A股暴跌,吓得不少人赶快撕掉了回家炒股的辞职信。但一向特立独行的邮币卡电子盘也未能“独善其身”,今日午后震荡加剧,尾盘甚至跟随A股跳水,强势品种纷纷跌停。不过这两大跳水更多的只是巧合——毕竟南方文交所昨晚有实质性的利空政策出台,今日震荡已经是提前“锁定”,但创出天量成交,幅度略超预期。不过这一切都再次证明,政策导向成为左右邮币卡电子盘走势的最大诱因。

    两大龙头,南京文交所和南方文交所今日均创下近期单日最大跌幅。尽管全天走势震荡,但午后南方文交所率先跳水,14点后综合指数一路向下,1小时之内从2616.45点跌至收盘时的2295.36点。综合指数全天下跌8.46%,创下3月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分类指数中,连体纪念钞指数、纪念币指数和老版纸币指数跌幅居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南方所创下32.23亿元的“天量”成交,而成交量亦是重要的风险指标,因此风险可见一斑。

    南方所午后暴跌之后,南京文交所也跟随跳水,综合指数最后半个小时狂泄661.86点,即是从5531.11点跌至收盘时的4869.25点。综合指数全天下跌354.95点,跌幅6.79%;分类指数中,电话卡指数和邮资封片指数分别暴跌9.41%和8.77%。

    两大龙头上一轮暴跌,乃是5月初中南所传出要全面放开再托管。而导致这一轮暴跌的主要原因,即是南方所昨晚发布的一则《关于提前解除部分限售藏品的公告》,而解除限售的效果类似于股票增发。公告上18个强势品种于昨日解除限售,并于今日正式参与交易。一批托管上市时锁定限售的品种,由于近期市场太过火爆,线上价格已经远超当时约定解禁的价格,并且在约定解禁的期限之内。例如本次提前解除限售的53年壹分纸币,于2014年10月23日正式挂牌,首日挂牌指导价为0.48元/张,市场流通量为4931万张,锁定总量200万张,占总流通量比例4.06%。而这200万张约定解除限售价格为3.8元,限售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8日(含)。也就是说,在今年7月8日之前如果53年壹分纸币价格能够超过3.8元即可解除限售。而53年壹分纸币于5月18日便超过3.8元,截至5月27日收盘价格为8.55元。

    这类藏品共计18个,而南方所目前盘上品种91个,占比近2成,如今这部分藏品均可以在线上进行流通。尽管规定自正式解除限制之日起3个月内不得出金,但持有这一部分筹码的托管人显然成本非常低,而此轮反弹已经远超预期,托管人难免不具有减持欲望,即便是被誉为金子筹码的超级龙头如三版贰角,以及走势非常坚挺的53年壹分纸币等等。而势头强劲的纪念币也同样如此,有大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些提前解禁的纪念币的托管人今日就想要减持。

    这一政策的出台也再次表明了文交所主动降温的态度,过热的市场并非常态。正如《每日经济新闻》本周一《钱币洼地价值全面释放 集体暴涨秒杀“神创板”》文中所提到的,“目前邮币卡电子盘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依然来自于政策。近段时间为了抑制过份暴涨的市场,各地文交所都有一套‘降温’策略,如停牌一小时、部分定向托管、限制涨停幅度等,但收效尚不明显。因此这是否会导致更严厉的打压政策出台尚不得而知。毕竟中南所仅仅是将放开再托管列入考虑,隔天就让南京所和南方所陷入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再次提醒邮币卡电子盘投资者,必须时刻关注各地文交所政策动。明日走势相当关键,若能够止住跌势,或许渡过一劫;如果前期获利盘持续出货,则风险较大,若继续震荡下跌,则需根据自己成本价位尽快寻找机会落袋为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跌320点之后 四千亿基金虎视眈眈

    下一篇

    看完震惊了 这些中国大卖的电影在好莱坞竟然是烂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