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资金情绪不减 指数惯性冲高

    每经网 2015-05-27 01:17

    下周新股中有两个大盘股,想打新者可能因配市值考虑而有所惜售,故短期内股市很可能继续冲高,但笔者认为目前仍然轻仓的投资者可能已经不宜继续买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继续上涨,权重股表现有所落后,小票再度领先。截至收盘,沪综指涨2.02%至4910.9点,深综指涨3.58%至2884.66点。此外,深成指涨3.38%,中小综指涨3.71%,创综指涨4.62%。

    次新股、高价股继续表现,昨创业板中股价超百元的48只个股中居然有半数涨停。由高价股势头看,未来应还有可能表现,个人怀疑管理层想为市场降温在技术上极难。

    今日迅游科技将挂牌,若无意外该股很有可能被哄抬至“新股王”价位。重要的是,这是市场自发产生的“标杆”,不一定是“操纵”,故至少在微观上监管层可能没有办法去干预。

    既然高价股还将层出不穷,既然最高股价纪录还将刷新,那么目前的高价股板块暂不会过度下跌,因此创业板也一时很难歇火。

    大盘成交达到令人可畏的2.1万亿元,这是资金大量入场的表现。由于宏观政策实质上极度宽松,所以这样的资金入场挡都挡不住,进而便形成了马太效应,这也是泡沫自我实现的途径。

    资金过多是铁的事实,故疯涨便极难人为地调控,假如硬要去调控,那也只能“伤盘动骨”。退一万步说,就算出现“5·30”那样的伤筋动骨式调控,只要资金面宽松这一前提不变,调整之后仍会疯涨。

    涨势最终结束应取决于以下条件会否满足:一为通胀再起;二为实体经济大幅回升;三为注册制快速推出且不折不扣地实施;四为国际环境突变(如美元暴升)。

    下周新股中有两个大盘股,想打新者可能因配市值考虑而有所惜售,故短期内股市很可能继续冲高,但笔者认为目前仍然轻仓的投资者可能已经不宜继续买入。

    如不出意外,大盘今日将冲上5000点大关,其后投资者多半会“心神不宁”,所以一般会有巨幅震荡。假如出现这种情况,过度追高者的筹码有可能被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息预期升温美股早盘下跌

    下一篇

    瑞和股份牵手信义光能 进军光伏发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