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 峨眉山推优惠无缝对接韩国游客

    每经网 2015-05-21 14:51

    峨眉山市旅游局局长万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韩关系又迈向新台阶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吸引韩国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峨眉山旅游局决定加大对韩国游客的特别优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记者 周恒    

    每经记者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今日(5月21日),由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和韩国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企业家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此次论坛规模空前,包括中韩政要领导、知名企业领袖、经济专家在内约500名精英齐聚一堂。

    论坛如火如荼举办期间,峨眉山旅游局也发出利好消息。峨眉山市旅游局局长万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韩关系又迈向新台阶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吸引韩国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峨眉山旅游局决定加大对韩国游客的特别优惠。

    据了解,峨眉山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1982年,峨眉山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的名义,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2014年,峨眉山市共接待游客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55亿元。

    峨眉山针对韩国游客推优惠

    2014年,中韩旅游互访的人数迅速增加,首次迈入了“千万人时代”。根据官方权威数据,2014年中国赴韩旅游人数为610万人次,韩国旅华人次为420万。并且,今明两年中韩两国互办旅游年,再加上韩国在中国签证手续上的放宽,这意味着,2015年中韩旅游将会迎来新的发展。

    在此背景下,峨眉山借力释放利好消息。峨眉山市旅游局局长万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韩FTA为两国经贸合作装上新引擎,中韩关系又迈新台阶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吸引韩国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峨眉山市旅游局决定加大对韩国游客的特别优惠,让韩国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实现无缝对接的同时,还能享受大幅度优惠。

    万翔表示,韩国游客赴川旅游主要是通过旅行社参团方式,峨眉山市目前已和韩国最大的两家旅行社达成战略合作,针对韩国游客给予大幅度优惠。随着成绵乐高铁的开通,峨眉山景区已和成都双流机场实现无缝对接,这也极大方便了国外游客到峨眉山旅游。由于韩国游客到峨眉山旅游已实现无缝对接,去年到峨眉山旅游的韩国游客呈爆发式增长。

    虽然韩国赴峨眉山的游客数量在2014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但是,峨眉山景区并不满足于此。万翔说,峨眉山和张家界同属于山岳型旅游景区,由于张家界宣传得力,每年都能吸引大量的韩国游客,“高峰时一年能够吸引40万人次韩国游客。这一点,非常值得峨眉山景区学习和思考。”

    为何峨眉山景区的韩国游客量远不及张家界?万翔说,主要是因为韩国游客对峨眉山景区不够了解,很多韩国游客是到了中国四川之后,才知道有峨眉山这个景点,“现在峨眉山景区各方面的条件已非常成熟,缺的就是外界的了解,下一步,峨眉山方面将到韩国进行推介,让更多的韩国人了解峨眉山,吸引他们到峨眉山旅游。”

    峨眉山吸引韩国游客有优势

    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车东荣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人非常喜欢三国文化,四川在吸引韩国游客方面有很大优势。

    近年来,中国四川赴韩国的游客在大幅增加,韩国赴中国四川的游客也在不断增长。2013年时,四川省接待韩国游客11.32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5.5%。去年上半年,成都新开通至韩国襄阳、清州两条包机航线,韩国游客到四川旅游更加便利。

    其实,峨眉山在吸引韩国游客方面,有着更大的优势。万翔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峨眉山风景区还有两家韩国人开的韩式餐厅,这些都有利于吸引韩国人到峨眉山旅游。“在相关方面的努力下,2014年,韩国游客到乐山、峨眉山地区的已将近3万人。而就在一年前,乐山、峨眉山地区接待的韩国游客只有几千人。”万翔说。

    2014年12月20日,随着成绵乐城际客运专线的正式运行,峨眉山市正式融入“成都1小时经济圈”,这让峨眉山旅游进入快车时代。2014年,峨眉山市共接待游客92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1.55亿元,与往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20.16%和25%;18个旅游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079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06.6%。

    万翔说,预计到2020年,峨眉山将接待国内外游客达到17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再完成收购太阳联合保险中国公司 获取一张直保牌照

    下一篇

    深耕京津冀——看华夏幸福如何实现固安与硅谷的碰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