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韩国人既爱蜀汉文化又爱九寨沟的水

    2015-05-18 01:18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发自成都

    旅游资源并不算丰富的韩国为什么能够吸引那么多游客?韩国旅游业有哪些地方值得中国学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车东荣进行了专访。

    NBD:韩国旅游为什么发展那么快?

    车东荣:首先,韩国政府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制定了很多有利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同时还积极推出了很多大型项目,如扶持邮轮旅游和游艇码头产业。其次,韩国旅游业从业人员的服务很好。再次,韩国文化近年来传播非常快,这也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NBD:赴韩的中国游客近年来增长很快,为什么?

    车东荣: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比例最大,2014年占比达到了43%。2013年中国游客为400多万人次,2014年时已达600多万人次。这和韩国文化近年来在中国的传播有很大关系,很多中国人都在看韩剧,看韩国电影,追李敏镐、金秀贤,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开始到韩国旅游。另外,中韩文化有很大接近性,中国人到韩国会感觉很亲近。

    NBD:中国游客喜欢去韩国哪些地方?

    车东荣:90%以上的中国游客都会去韩国首都首尔;超过80%的中国游客还会去济州岛,那里的天和海都很蓝,道路也很干净。

    NBD:韩国游客到中国的情况如何?有多少人会选择去四川?

    车东荣:2013年到中国的韩国游客有430万人次,2014年增长到450万人次。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因为整个韩国的人口也只有5000万。近年来,到四川去的韩国游客每年都有增加。2013年四川接待韩国游客11.32万人次,比2012年增长了5.5%。

    NBD:四川吸引韩国游客有哪些优势?

    车东荣:韩国人很喜欢三国文化。很多人喜欢关羽、诸葛亮、赵子龙,成都恰好是蜀汉文化发源地。此外,韩国人很喜欢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我从小就会背诵他们的诗。成都有杜甫草堂,江油市还有李白故里。另外,四川还有很多非常美的自然风景,九寨沟也是韩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那里的水非常非常漂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零距离体验韩国足球文化:最贵400元看“国家德比”

    下一篇

    中国游客赴韩医疗观光4年增10倍 人均花费逾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