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言

    2015-05-09 16:00

    每经编辑 蔡雅芸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人大代表只是这一届,以前不太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人民,我在四川代表团。李克强总理到我们小组听取代表发言,按照会议安排有六个人发言,其中有一个是我。结果要先写个报告,报告交上去说不行,要1200字,只能讲8分钟。我就跟秘书说改成1200字,又被打回来了,多了2个字。没办法,按照规定标点符号算字,最后我就去掉了2个标点符号。第一个发言的是四川省省长,他讲四川发展、四川变革、四川困难、四川要求等等。第二个就是我了,一再跟我讲只有8分钟,只能照着稿子念,因为敞开就超时了。我照着稿子念了题目搭平台、求联合、谋发展,在新常态民营企业发展的思路。我刚刚把标题念完,总理说提个建议,稿子我昨天看了,对你的论点观点都知道,我们来个互动。我说当然好了。总理就问我,什么叫求联合、什么叫谋发展,一连问了很多问题让我回答。我针对总理的问题一个个回答。我报告的内容总理都问了,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感觉总理对我提出的观点是非常认可和肯定的。第三个,我又把在新常态发展的观点讲了讲,把我的理解也讲了讲。不知不觉就讲了半个多小时。因为给我8分钟时间,我讲了半个小时,没有办法,这是总理问的,他问我,我不能不说,结果大大超时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言

    下一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