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飞鹤等77家国产乳企产品全部抽检合格

    2015-05-08 01:27

    国家食药监总局5月5日通报了2014年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督抽检情况。2014年,食药监总局对国内全部10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抽检样品1565批次。根据通告,飞鹤等77家国内生产企业的产品在监督抽检中全部合格。检出不合格样品48批次,涉及23家国内生产企业和4家进口经销商。

    对此,笔者采访了乳业高级研究员宋亮,他表示为国家食药监总局严格执行相关检测标准点赞,国家食药监总局对问题奶粉产品不姑息,不袒护,这个做法是正确的、合适的、值得称赞的。但是在执法过程当中,需要做到“严格分开,明确表示”。一方面要把出现质量安全问题的产品单独列出来作声明,另一方面把质量安全没有问题,但是出现印刷错误的产品单独公布,如果把两者放在一起,就会造成很多媒体对此错误解读,也会被别有用心的企业用来恶性竞争,打击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笔者获得艾倍特乳业相关负责人的回复:“去年10月,我们在接受国家监督抽检中,检测结果氯营养素指标分 别 为 17.6mg/100KJ、17.7mg/100KJ、19.8mg/100KJ、17.3mg/100KJ,是符合国家规定的≤52mg/100KJ。但其中部分批次产品由于产品外包装印刷错误,氯含量指标印制为≥50mg/100KJ,致使相关检测结果提示为“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而我们的产品本身质量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而笔者也在食药监总局公布的官方数据中看到,确实如其所说的抽检不符项为“与包装标签明示值不符的有21批次,但不存在食品安全风险”。据了解,目前这批印刷错误批次的产品已于去年全面收回,不在市面流通。

    (市场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四大股东均不支持 南京新百分红议案被否

    下一篇

    新北洋定增募15亿加码主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