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顺荣三七28亿再收三七互娱股权 交易资产作价增一倍

    2015-05-05 0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去年底刚收购三七互娱60%股权的顺荣三七(002555,收盘价59.00元)今日披露定增方案,拟将三七互娱剩余的40%股权以28亿元的高价纳入囊中。需要注意的是,较此前以19.2亿元的价格收购三七互娱60%股权,此次三七互娱40%股权的价格达到了28亿元,较前次收购的交易作价大幅提升1.19倍。此次参与定增的机构也可谓星光熠熠,不仅有奥飞动漫、芒果传媒等传媒娱乐类公司,还有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大牌公募,并且公司员工72人还将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认购。

    收购三七互娱四成股权

    顺荣三七发布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信达风盛、磐信投资、芒果传媒、奥娱叁特、万家共赢、融捷投资、顺荣三七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共计9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6982.33万股,发行价格为45.8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32亿元,其中28亿元用于收购三七互娱40%股权,剩余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去年12月,顺荣三七刚完成对三七互娱60%股权的收购,公司表示,三七互娱近一年的发展情况超出公司预期,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三七互娱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向娱乐板块业务,三七互娱实现的业绩将全部纳入公司,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不过,需要提到的是,三七互娱此次的收购价格较此前收购时的交易价格激增不少。去年公司收购三七互娱60%股权,交易价格为19.2亿元,而剩余的40%股权的估值高达28亿元,较前次收购时交易作价增长了1.19倍。从业绩来看,2014年三七互娱营业收入2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43亿元。今年1月~2月,三七互娱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824.74万元。

    认购对象大牌云集

    公司表示,截至2月28日,三七互娱旗下国内页游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达4亿人次、运营的产品总数近300款、2015年度1~2月,月新增注册用户超1000万、月活跃用户超1000万、月开服量突破2000组、月充值额达到2.2亿元。

    此外,此次定增对象也是大牌云集。芒果传媒认购了436.4万股,认购金额2亿元;奥飞动漫专门设立子公司奥娱叁特,通过该子公司认购了436.4万股股份,认购金额2亿元。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等基金还分别认购了3491.16万股、654.59万股,认购金额分别为16亿元和3亿元。顺荣三七还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人员共计72人,通过顺荣三七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此次定增股份218.2万股,认购金额1亿元。

    公司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引入多家国内知名机构投资者及优质产业投资者,可进一步优化股东结构。与优质产业投资者芒果传媒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借助芒果传媒及湖南广电丰富优质的品牌、媒体和渠道资源,未来双方将在优质综艺/影视IP资源、媒体和渠道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与奥飞动漫确定战略合作关系,借助奥飞动漫丰富的品牌、版权和渠道资源,未来双方将在动漫节目、游戏节目、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电影制作等互动娱乐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概念股迎爆发良机

    下一篇

    潮宏基定增15亿还贷 泰康资管等大佬参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