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证监会再提风险

    2015-04-29 00:25

    昨日,沪指最高冲至4572.39点,再创本轮新高,但随后不断震荡走低,一度跌逾90点至4432.90点。收盘时沪指下跌51.19点,以4476.21点报收。全天,沪指波动区间近140点,市场震荡幅度明显增大。

    回顾昨日盘面,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大盘蓝筹股继续强势,但小盘股却出现大规模调整,形成“二八”分化。就大盘股而言,银行股集体走高,中国银行(601988)一度冲击涨停,最终大涨5.20%,对指数贡献巨大。不过前天涨停的“石化双雄”却遇利空冲高回落。

    当然,大盘蓝筹股表现还算抗跌,但小股票日子不好过。现在的市场看上去还很美,但对很多投资者而言,或许已不是他们最好的赚钱的时间了。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大幅震荡同时,沪市成交额再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达到10611.7亿元,略低于4月20日创下的单边11476亿元天量。

    放量巨震也引发证监会再次盘中提示风险。昨日,证监会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

    印象中这已是近一个月证监会第四次提示风险。指数持续暴涨、成交放巨量不符合管理层慢牛、长牛的期望。既然管理层多次提示风险,理性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怎么办了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永好、冯仑再把脉 立体城将引领温州商业地产新生代

    下一篇

    收入放缓支出增加 财政部促地方加快发债赶紧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